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三大夜市!觀光客最愛逛花園 武聖夜市近40年歷史

記者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1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1 20:56

來台南玩必來夜市踩點,每天都有不同地方可以逛,3大夜市時間不強碰,這是場主間20年來的默契。台南三大夜市,武聖最早開,有將近40年歷史,但規模最大的則是花園夜市,佔地3千坪,多達400個攤商,也是觀光客的最愛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民眾「(你知道台南夜市有個順口溜嗎)我知道!大大武花大武花。」

記者vs.民眾「(請問你知道夜市有個口號嗎台南夜市)喔!大大武花大武花。」

不假思索,就能脫口而出,這句大大武花大武花,不只台南在地人熟記,觀光客也會背。

 
在地民眾:「(這怎麼來的啊)這就是網友發起的,為了要讓他好記。」

在地民眾:「最早是武聖和小北,然後花園再開,然後大東再接著後面開。」

一週7天不重疊,長達20年的默契,如今有變數,武聖夜市要加開一天,禮拜五強碰大東,攤商兩難,不過管委會態度明確,丟出三個字「不強求」,讓攤商自由選擇,禮拜五要在哪,但一旦決定了,就不能再有意見。

圖/TVBS

武聖夜市總幹事王先生:「我們優先是跟詢問場內這些攤商,我們加開禮拜五有沒有意願,如果你不要的話,我們對外招商之後,那你的格位在禮拜五的時候是有人在使用,那你不可以有異議。」

大東夜市主任黃圳銘:「攤商他們就會自己去考量了啊!有佔兩個攤位的人,比如說他要多加派人手擺兩攤,或者說選擇只有一處可以營業!」

台南三大夜市,花園夜市最受遊客歡迎,已經開業24年,其次則是大東夜市,在隔年開幕,不過歷史最悠久的,是將近40年歷史的武聖夜市。

南市經發局市場處長陳豪吉:「我們在111年的5/9,有許可它來設置這個夜市,至於攤商跟業者的產權還有糾紛問題,這個是民事的範疇,我們沒有公權力來介入的空間。」
 

圖/TVBS

市府核准武聖加開1天,也已經明文公告,9月就要開始執行,對業者是無奈居多,但民眾樂得開心,小週末的夜市,又多一個選擇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#武聖#花園夜市#夜市#大東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9

0.1258

0.2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