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後還缺水!海淡廠設備損 日少1萬噸水

記者 顏聖芬 / 攝影 陳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30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30 14:24

原本希望颱風過後,能替澎湖的水庫解渴,沒想到進帳有限,還造成第二海淡廠設備損壞,現在民眾面臨無水可用,打開水龍頭,別說洗澡,連洗碗都有困難,只能買水使用,目前每日供水量都減少1萬噸,目前將由自來水公司協助,派水車開固定路線提供民眾用水,預估8月初搶救工程會完成。

圖/TVBS

 

轉了水龍頭好幾次,水滴滴下來,勉強有水柱,但這麼小,根本連洗都沒辦法洗。

民眾:「我們從昨天晚上,半夜就沒水了,我們兩天沒做(生意),阿你們也沒水?我們也沒水,我們今天早上洗完車就沒水了。」

家裡沒水怎麼辦,民眾紛紛拿著桶子,去街上買水用。
 

原以為杜蘇芮颱風過後,能替澎湖的水庫解渴,水庫進帳有限,3座水庫只增加12萬4200噸的淡水,第二海淡廠受到颱風影響,取水管設備損壞,供水陷入停擺,每天會減少1萬噸的供水量,民生用水拉警報,想洗個碗都沒辦法。

圖/TVBS

28日當地立委連夜協同水利署、自來水公司,討論辦法。

澎湖縣長陳光復:「目前我們在搶修中,另外一個基礎,它可以增加產能,大概3000多噸,那我們還可以從水庫,水庫這次下雨進了幾萬噸的水,我們能夠趕快由水庫來支應一部份,大概每天4000噸。」

水庫及地下水,供水量增加約4千噸,第一海淡廠增加3千噸的產水,也出動原本已經除役的套裝機組,通水管路修復,第二海淡廠可以取水運作。

圖/TVBS

為解決問題,目前由自來水公司支應,會有送水車子開固定路線支援民眾用水,營區也派車子前來取水。

預估8月初搶救工程會完成,只希望能快點修復,沒有水可以使用,不只生活嚴重受影響,連生意都做不成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澎湖#用水#民生#水資源#水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886

0.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