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窗戶關了也沒用!氣密窗不夠密 高樓住家颱風夜狂滲水

攝影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9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9 19:26

高雄一名住戶,住在29層樓,颱風夜當晚,窗外強風襲來,加上暴雨,鋁門窗承受不住,從縫隙狂滲水,包括天花板的夾層木板,也都遭殃。有許多民眾,趁著颱風剛過,就馬上約看房,因為這時最能看得出來,屋況哪裡有問題,房仲業者也說,看屋民眾多1至2成。

圖/TVBS

 
颱風夜門窗緊閉,雨水卻從縫隙不斷滲透進來,窗框瞬間積滿水。

屋主:「我覺得比較嚴重的是這個,風太大了,因為這個是外推陽台,整個風都灌進來。」

拿抹布抵著交界處,屋外風雨交加,屋內也忙不停,因為漏水的,還不只這。

 
探頭看,天花板夾層,木板滿是水痕,住高樓29樓,颱風天強風吹襲,加上暴雨,鋁門窗狂漏水,屋況哪裡有問題,馬上無所遁形。

看屋民眾vs.房仲:「一層幾戶啊?現在一層4戶,因為我們下雨天,颱風剛過,一般人最在意就是滲漏水的部分。」

風雨過後,天氣放晴,馬上約看房,高雄市楠梓區一處大樓,7年屋,屋主重新裝修待售,民眾特別挑在颱風剛過,就是要來看看陽台、牆壁是否有水痕,尤其窗戶是一般鋁門窗,還是氣密窗。

圖/TVBS

房仲業者周琬芸:「像我們有些氣密窗,它其實就是密合度的問題,那密合度如果做的不是很好的話,一般人就會(俗稱)跳水,水就會從這個地方(滲)出來。」

看屋民眾:「因為這樣比較看得出來狀況啊!有時候我們買賣的話,尤其我們南部,其實要遇到(暴雨)比較困難啊。」

加上颱風假,一連四天,看屋民眾多了1至2成,裝潢過的天花板,其實也有撇步,可以瞧瞧內部。

房仲業者周琬芸:「假設你真的要下斡旋,那其實有一個小方法,就是您把燈拆下來,拿著手電筒去裡面看,照一下,看裡面實際上會不會有一些,濕氣的問題。」
 

圖/TVBS

抓漏業者龔恒正:「基本上需求量會比較高啦,平常就會有,只是說那時候小漏,遇到大雨的時候,就會比較急,急就全部一窩蜂擠在一起。」

暴風雨過後,小問題變成大問題,抓漏生意好,業績多了2成,一路排到下禮拜,就怕等到下個颱風,又來了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漏水#抓漏#看屋#房子#下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810

0.2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