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爆米花吃完還沒播正片 預告片播太久戲院挨罰6萬元

記者 宋佳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9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9 19:28

愛看電影的民眾,有沒有覺得正片之前的廣告很長,文化部之前規範9分鐘,去年修正法案,不得超過12分鐘!台南就有一家知名戲院,4年前,當時法規是不得超過9分鐘,戲院因為預告片播太久,達9分鐘50秒,被台南市府稽查後罰6萬,業者聲請釋憲,法庭最後駁回。業者出面喊冤,認為是法規一改再改,讓他們混淆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宋佳娟:「台南市政府4年前,稽查到一間戲院,因為電影預告片放太久對它開罰,其實就是這一間以手繪海報聞名的戲院。」

不只超大海報吸引人,全票140元,一張可以看兩場,台南這家二輪戲院超夯,卻因為預告片超過9分鐘被罰,我們重回現場實測看看。

記者宋佳娟:「結束了,三部預告片而已。」

 
正片前的電影預告,總共3部大約7分鐘左右,不過2019年台南市府稽查,戲院一連放了6部電影預告,最晚59秒,最長1分58秒,再加一條廣告共9分50秒,加上放映電影是保護級,有廣告卻是輔導級,兩罪被市府開罰12萬,業者上訴法官改判6萬,又聲請釋憲,但被駁回。

圖/TVBS

被開罰影城業者吳俊漢:「時間訂9分鐘老實講不合理,非常不合理,我們認為應該恢復原來12分鐘,本來就12分鐘,不曉得什麼原因就改到9分鐘,我們就據理力爭。」

還真的像業者說,法規一改再改,電影法當初規範預告片要12分鐘以內,2015年縮短成9分鐘以內,但直到去年2022年7月又修法改回12分鐘,不過戲院2019年就被稽查開罰,依舊算敗訴。

觀影民眾:「有可能還沒開始之前,爆米花就先吃完了。」

觀影民眾:「反正準時進去它還在播廣告,不然就晚一點進去。」

而我們到高雄的連鎖電影院,廣告片就多元了,包含政令宣導、三四支影城宣傳廣告、還有兩部較長的電影預告片、注意事項,算下來8分22秒左右,民眾大多都能接受。

圖/TVBS

 
觀影民眾:「有時候可以看到比較新片的預告,就會知道喔原來有這些電影。」

網友也開玩笑,爆米花都吃完了,正片還沒開始播,不過不少人習慣「壓秒入場」,遲到一下下,播廣告片反而還能當緩衝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#開罰#廣告#上訴#預告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916

0.2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