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夜碰碰!颱風掀大浪 高雄港漂流貨櫃撞橋墩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8 20:00

日前一艘帛琉籍貨櫃船,在高雄港沉沒,造成上百只貨櫃在海上漂流,儘管在颱風前夕緊急打撈吊掛,但還是有漏網之魚,颱風夜疑似風浪太大,就發生有貨櫃漂到林園,一度衝撞橋墩,卡在橋下。

颱風天一個大貨櫃,就卡在林園中門3號橋的橋墩下,劇烈的碰撞聲,把附近住戶嚇了一跳。

 

附近住戶:「差不多10點11點的時候,(晚上喔)昨天晚上貨櫃就一直碰碰碰一直碰碰碰就是有很大的衝擊聲,以為是發生什麼很大很嚴重的事情。」

出動怪手、吊車還有一輛大卡車,趕緊把貨櫃吊起來,但橋墩下已經被撞出明顯刮痕,就怕傷及橋體,也拉起了封鎖線。

林園中門里長蘇信成:「就卡在橋的橋墩下面,因為這樣子它卡在那,會影響到我們橋墩本身的安全還有排水的功能。」
 

圖/TVBS

高市議員(民)李雨庭:「撞擊的力道是還沒有影響到橋梁,但是下禮拜我們會再請水利局再來檢測,在林園地區的貨櫃大概有四、五十只。」

卡在橋墩的就是日前沉沒在高雄港的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號的貨櫃,600只的空櫃漂流,儘管搶在颱風來臨前打撈,但還是有許多漏網之魚,出沒在林園、鳳鼻頭沿岸附近,當時沉船後,500噸的油料外洩,油汙一度綿延2平方公里,港務公司也緊急派人員進行封堵作業。

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:「海岸附近還有沉船附近是還沒有看到有明顯的油汙,在擱淺的貨櫃的部分,目前擱淺在南星這個淺灣的部分有31只,那在鳳鼻頭附近有17只。」

圖/TVBS

雖然杜蘇芮颱風逐漸遠離,但海象狀況依舊不佳,人員無法下水作業,還在海上漂流的貨櫃恐怕還得繼續漂流幾天,等待天氣好轉後再行吊掛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杜蘇芮#颱風#高雄#巨浪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4

0.0932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