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南迴線中午前停駛 民眾白跑:要換車票


發佈時間:2023/07/28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8 17:38

受到颱風的影響,台鐵南迴線自枋寮至台東區間,在週五中午前仍然停駛,不少民眾拿著大包小包,希望搭乘火車,卻遭遇無奈的情況。

圖/TVBS

 
搭車的民眾表示,「我們台北的飯店都訂好了,然後要到高雄跟我女兒會合,再到台北。所以現在這樣到高雄,車票也要換。」民眾紛紛對此次颱風造成的交通阻礙感到不便。

南迴線預計上午仍需進行巡軌,並預計中午12點後才陸續恢復行駛。而27號週四,台鐵因受到颱風影響,共停駛78班次,其中對號列車停駛24班次,區間車停駛54班次,另外,花蓮至台北和花蓮至台東間,有93班列車停駛,約有1萬1000名旅客受到影響。不過,幸好週五(7/28)西部和東部幹線的火車仍正常行駛,各支線也未受影響。

圖/TVBS

另一名搭乘火車的旅客分享說:「很好啊,對上班族比較方便,我從台東市要坐到海端。」
 

值得一提的是,高鐵部分並未受到颱風影響,28號依然正常營運。國道全線也保持通暢。然而,公路部分則有8處路段預警性封閉,包括台8線(中橫公路):合歡派出所前至金馬隧道東口,台11甲線:東富至豐濱,台20線(南橫公路):勤和至復興,台20線:梅山口至初來,台23線:豐南路段至北源路段,台24線:德文路口至神山,台29線:那瑪夏至五里埔臨時便道,台30線:卓溪至南安路段。

圖/TVBS

至於空中交通方面,截至28號上午10點,國內線取消180架次,延誤2架次,國際暨兩岸航線則有14架次被取消,32架次延誤。另外,航港局統計顯示,截至週五上午十點,共有18航線、144航次停航,其中包含基隆-馬祖和台北-馬祖航次,以及東港-小琉球、富岡-綠島和富岡-蘭嶼等航次全部停航。提醒民眾特別留意航班動態和航港局的最新公告。

在這次颱風的影響下,交通狀況受到一定程度的干擾,民眾應注意相關單位的公告與指引,合理安排行程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台鐵#停駛#列車#延誤#交通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4

0.0774

0.2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