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遭網攻次數高於全球平均3倍 專家:損害更甚炸彈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7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7 13:06
專家指出,台灣遭網攻次數是全球平均3倍以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專家指出,台灣遭網攻次數是全球平均3倍以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AI浪潮來襲與動盪的地緣政治影響下,資安議題更顯重要,資安專家黃彥男今天出席論壇時表示,台灣每週受攻擊的次數是全球平均的3倍以上,而烏克蘭遭俄羅斯網攻事件也相當多,且影響程度甚至大於炸彈。

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(Baker McKenzie台北所)爭端解決律師團隊今天與全球數位產業聯盟協進會(GDDA)舉辦「2023產業資安智慧化數位升級論壇」,主題為「如何運用資安因應AI普及暨地緣政治風險升高之趨勢」。

 

前行政院副院長、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今天出席論壇致詞時表示,企業運用愈來愈多數位工具來決策和營運,產生的破口和受到攻擊的影響更為龐大,台灣資安產業面臨威脅但也產生機會,期待台灣資安產業化,提升能力與能量。

他進一步說,台灣在資安產業的發展已經成熟,2022年產值達新台幣700億元左右,但和全球資安產業相比,產值偏向硬體,技術主要為事前防範為主,但對於資安事件的「事中防範」和「事後回覆」相關技術還在持續發展中,政府已在提前部署,扎根台灣資安產業智慧化的推行。

他也指出,數位部設置資通安全研究院,是全台第一個資安專責行政法人,提供資安檢測的預警和攻防演練,強化產業界遭遇資安事件的反應,不會讓單一企業孤零零面對。
 

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分享,台灣每週受網路攻擊的次數是全球平均的3倍以上,他開玩笑地說,「台灣是資安防護工具最好的練兵場」。

他也提到,俄烏戰爭爆發以來,烏克蘭遭受俄羅斯網路攻擊的事件相當多,「且影響程度甚至遠大於一顆炸彈」;他說,台灣資安問題愈來愈重要,必須要重視,如何補起資安缺口,除了資安法規的罰款要加重,資安保險也有助於建起防護,而資安的人才和技術也需要培育。

Baker McKenzie台北所爭端解決律師團隊主席黃麗蓉則表示,資安問題日益複雜,新興技術如物聯網(IoT)和人工智慧(AI)的快速應用更為駭客提供新的攻擊方式,金融機構、醫療保健、科技和製造公司對停機時間容忍度低,使勒索有利可圖,團隊過去曾處理跨境調查、對事件制定快速的相應計劃,處理爭議和追回資金等,盼建立一個強大且有效的資安和數據保護計劃。

黃麗蓉今天也與來自Baker Mckenzie美國與亞太區共4位資安爭端解決專家進行真實案例分享。

其中,Baker McKenzie網路安全業務全球主席范斯(Cyrus Vance)過去曾任美國曼哈頓地區檢察官,他曾領導調查與起訴許多美國與國際上複雜的白領和商業犯罪案件,也是紐約市網路關鍵基礎設施工作小組的聯合創始人,並與倫敦市警察局共同創立全球網路聯盟(Global Cyber Alliance)。

范斯表示,對關鍵基礎建設 (包含金融機構)的網路攻擊是最嚴重的公共安全威脅之一,而由某些國家中央政府層級涉入或發動的攻擊則更具挑戰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駭客#網路攻擊#資安#網攻#AI#地緣政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9

0.0892

0.2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