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誤會大了! 北市疏散門新制、提醒被當啟動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5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5 19:52

為了避免去年泡水車的惡夢,台北市也宣布實施新的疏散門「只出不進」管制四小時,只是早上市府新聞稿卻一度讓大家以為上午九點就啟動管制,下午一點前必須去移車,市長蔣萬安說這只是宣傳,一旦正式啟動,會正式宣布。

圖/TVBS

 
視察抽水站作業,是颱風來前的慣例,台北市長蔣萬安巡視防颱整備,尤其是新的疏散門管制規定。

建國抽水廠人員:「只出不進還沒有達到這樣相關的標準,今天(啟動)的機率是不高的。

報告市長「只出不進」,還沒達到啟動標準,但新制上路,又為了避免水淹堤內停車場的惡夢,北市府停管處一早九點。

 
先通知車主們,意疏散門管制,並同步發新聞稿,卻鬧烏龍,其中這段,停管處於上午九時發布防汛提醒簡訊,請車主留意疏散門管制,被誤以為九點啟動SOP,算一算管制四小時,下午一點就要開始拖吊,讓市府接連澄清,只是提醒,還沒開始實施。

圖/TVBS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我們也不希望引起後續像車子泡水,這樣的一個事件再次發生,所以我們採取今年新的措施,我們會特別加強宣傳,屆時正式宣布也會告知民眾,四個小時內希望大家趕快,在堤外的車子遷移。」

除了疏散門,基本的固定、修剪路樹,以及清淤都提前準備。

特別是這次首度加入桃園,跟北北基進行颱風假的共識決,卻不代表北北基桃,颱風天上班課與否都一樣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像新北桃園幅員比較廣闊,他們有山區有平地,過去他們也有因為不同的狀況,做一些不同的宣布,這個部分我們都會綜合來評估。」

圖/TVBS

不管颱風假新「共識」,或是北市疏散門新制,都是為了減少民眾不便,只是稍有差池,難逃民怨再沸騰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疏散#疏散門#移車#積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0927

0.2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