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品牌色心理學!愛馬仕橘、香奈兒黑 不可不知「5經典代表色」

編輯 何雅萍 /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4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4 13:37
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代表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代表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色彩,是一種感性元素,能夠喚醒人們潛在的感受和情緒,引起人們的共鳴!因此,對於精品品牌而言,色彩更如同DNA般重要!
 

愛馬仕橘色的包裝廣爲人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
Hermes「橘」
 
 

橘色,儼然是Hermes不可取代的標誌。不過,你知道嗎?這顏色,源於一場誤打誤撞的意外!早在1920年代時,Hermes包裝是奶油色鑲金邊紋路,當二戰爆發後,物資短缺席捲了整個歐洲,供應商唯一僅存的就是橘色卡紙,迫於無奈Hermes只能用它來當包裝紙。1960年後,當初沒人想用的顏色,竟成為Herme的品牌代表色、全球女性夢想中的小橘盒,即便時尚元素不斷更迭,「橘」色仍獨領風騷。
 

香奈兒的代表色是黑色。(圖/翻攝自Chanel官網)

 

CHENAL「黑」
 

在修道院的孤兒院中長大,莊嚴、肅穆的黑色制服,潛移默化影響了CHANEL創始人Coco Chanel的設計。Coco Chanel曾說過:I imposed black and it reigns still because black trumps all。1926年當小黑裙登上美國版《Vogue》時,就被預測它會成為一種適合所有品味女性的服裝。從那時起,黑色就一直是CHANEL的代表色彩,至今黑與白的經典,一直深受女性全球喜愛。
 

Valentino的代表色是芭比粉,名叫「Pink PP」高調粉。(圖/翻攝自Valentino官網)

 

Valentino「高調粉」
 
 

品牌創始人Valentino Garavani,曾說過對紅色的靈感,來自於George Bizet的《卡門》,他被這優雅、迷人的顏色深深吸引。之後,「罌粟花紅」一直是Valentino永不褪色的印記。但,直到去年,Valentino變了!

搖身成為搶眼高濃度的芭比粉,秀場視線所及,鋪天蓋地的粉桃紅,就連Valentino彩妝的設計,也是滿滿芭比粉!讓品牌聲勢站上巔峰,並成為新時代VALENTINO代表色的芭比粉,是色彩權威Pantone與Valentino合作開發的專門色彩,並取名為「Pink PP」高調粉,當VALENTINO的浪漫,碰上俏皮的桃紅,魅力令人無法抗拒。

 

Cartier「紅」
 

說到Cartier,你會立刻想到什麼呢? 三環戒、LOVE手環,還是「紅盒」。已成為Cartier標誌性與經典象徵「紅盒」,帶有復古感的暗紅色,不僅更顯優雅奢華,還有沉穩與承諾的意象。以紅色摩洛哥皮革,包覆著八角輪廓的珠寶盒,呼應著巴黎地標芳登廣場形狀,邊緣點綴邊緣點綴著金色的花環紋飾,盒內是黑色或白色絲絨,烘托匣中珠寶的不凡與尊貴。
 

TIFFANY及Cartier也各有自己的品牌色。(圖/翻攝自TIFFANY、Cartier官網)

 

TIFFANY「藍」
 

在西方傳說,知更鳥被稱為上帝之鳥,一生只擁有一個伴侶。1845年,Tiffany創始人以知更鳥蛋的天然藍色,作為品牌代表色,賦予愛情幸福圓滿的定義。1998年,出於智慧財產權的保護,TIFFANY把經典藍色註冊,並且由彩通配色系統標準化,並將色號命名爲「1837 Blue」,也正是品牌的創立年份。

延伸閲讀:
小藍盒有錢也買不到!揭開「TIFFANY&Co」5個秘密

劉亦菲曬「LV南瓜包」開箱,卻慘遭「素顏+居家服」搶焦點,超真實狀態曝光引20萬網友熱議
布魯克林富豪老婆妮可拉超狂炫富!不曬愛馬仕不曬包,曬傳奇鑽石「東方之星」

 

原文請見:橘、藍、高調粉…無法被取代的精品代表色,你知道哪些呢?|頂級之夜
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精品#品牌代表色#愛馬仕#香奈兒#橘色#藍色#高調粉#TIFFANY#黑色#紅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0

0.1029

0.26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