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杜蘇芮颱風不登陸「破壞力更大」!4地區強風雨 颱風假有望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4 1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4 18:10
杜蘇芮將帶來強大風雨,全台備戰!(圖/翻攝自NOAA)
杜蘇芮將帶來強大風雨,全台備戰!(圖/翻攝自NOAA)

中颱「杜蘇芮」離台灣越來越近,暴風圈恐涵蓋全台,全台都有機會放颱風假,目前雖研判不登陸台灣,沒想到可能更危險了!對此,氣象專家直言,「破壞力將比直接登陸更強大。」

更多新聞:杜蘇芮侵台機率100%!「2地區」有望颱風假 直逼超級颱風

 

颱風路徑若不登陸,可能風雨更大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臉書)


更多新聞:杜蘇芮不登陸「還有颱風假」!專家曝2地區 週四恐停班停課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採訪時透露,目前颱風預測路徑再往南邊偏一些,推測不會經過台灣陸地,往台灣西南沿海;不過,雖不會登陸,但是風雨很強大,最快今(24)晚海上警報、明(25)日陸上警報。
 

更多新聞:杜蘇芮掃全台「雙北颱風假」?有望連放2天 張善政回應了

杜蘇芮強度恐直逼超級颱風。(圖/氣象局)


更多新聞:杜蘇芮直逼強颱!他1原因主張「全台颱風假」 網竟不挺了

粉專「觀氣象看天氣」推測,根據各國(機構)預測杜蘇芮的路徑來看,其中有2條路徑會從台東登陸、5條從西南部沿海至近海通過。

一 、杜蘇芮從台東登陸;粉專指出,風力最強的地方出現在登陸點以北約50公里內的區域,陣風約15到17級,基隆、台北、宜蘭、花蓮風雨不小;另外,西南部因受中央山脈阻隔,須等颱風逐漸通過中央山脈時,風雨才會明顯增強,陣風約10~12級,雨勢的部份可能比從西南部沿海通過還大。

二、杜蘇芮從西南部沿海通過;西南部將被風力最強的右前方眼牆掃過,將出現14到16級的陣風,其次是東南部,陣風約13至14級,大台北、基隆、宜蘭、花蓮會有一陣陣風雨。

週三、週四雨最大。(圖/氣象局)

 

更多新聞:何潤東「結束16年」異地生活!妻突搬離台灣:生活不能自理

對此,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分析,如果往西南偏移,或者擦過西南沿海,「破壞力會比直接登陸更強大」,杜蘇芮將持續增強,抵台灣附近時強度達到顛峰,中颱上限或強烈颱風。

更多新聞:女星命危插管!急送台北榮總「住院8天」 前夫痛守病榻

粉專進一步指出,無論颱風怎麼走,因為颱風的風場廣大,東部、南部、大台北、桃園都會有明顯的風勢及雨勢,新竹到嘉義就要看颱風路徑而定,有可能位於背風區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假#杜蘇芮#杜蘇芮颱風假#颱風放假#杜蘇芮放假#颱風#陸上警報#海上警報#颱風杜蘇芮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1199

0.2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