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溯溪、登山迷路!七人「老梅瀑布」附近求援

記者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3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3 14:37

夏天不少人登山、溯溪消暑,不過,迷路的狀況也不少!新北瑞芳、石門、金山、萬里所屬的消防局第六大隊就表示,今年以來已經出動15次,緊急救援引導下山任務。昨天就有7名溯溪登山客,在老梅瀑布附近迷路,趕緊報案求援。

圖/TVBS

 
在救難人員帶領下,5男2女,7位登山溯溪民眾,順利返回登山口,大夥終於獲救,滿臉疲憊。

圖/TVBS

一行人其實有備而來,穿著救生衣、防寒衣,也有戴頭盔,他們週六上午10點在青山瀑布停車場停車,然後就出發登山、溯溪,下午3點多抵達老梅瀑布附近後,再往南繼續爬坡大約1小時後,發現迷路就報案,而警消是傍晚五點半左右入山找人,一小時候順利找到7名登山客,又走了2個多小時,晚間近9點順利返回登山口,其中有一名男子因為體力不支,送醫治療。

圖/TVBS

 
新北市消防局瑞芳中隊長張汝輝:「如果在溯溪及登山過程中迷路,一定要保持鎮定冷靜,判斷山上的狀況,用手機撥打112、119求救。」

新北消防局出動一中隊三分隊25人搜救,也提醒民眾,如果在溯溪或登山過程中迷路,先保持冷靜打119或112求救,然後有3點最重要,要移到手機收訊好的地方,按下山難定位簡訊,並且在原地等待救援,不要慌張亂闖,反而損失體力或容易發生意外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夏天#登山#老梅瀑布#溯溪#消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5

0.0887

0.2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