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一步一腳印》花蓮玉里人氣臭豆腐老店 自製豆腐的拚搏精神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劉文彬 / 編輯 林中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9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9 12:33

花蓮玉里"橋頭臭豆腐",經營超過半世紀,每天一開店就大排長龍,五十多年來已經成了花蓮玉里地標般的存在,其實好生意背後,藏著老闆楊德彬的孝心和不服輸的精神。

炸臭豆腐

 
30多年前,楊德彬的媽媽因為長期撈臭滷水,撈到脊椎變形得動手術,楊德彬不得不回家扛起家業,當時他還在鐵路局當公務員,每天下班還要趕回家幫忙炸臭豆腐,即便爉燭兩頭燒累到不行,生意卻仍然起伏很大,店面搬遷、豆腐品質不穩定,都一度讓老客人跑光光。

花蓮臭豆腐第二代 楊德彬

楊德彬不想認輸,每天研究如何精進口感炸功,像是炸豆腐要先浸泡用細火酥炸再旺火去油,這是他反覆實驗好幾遍,才找到的酥脆秘訣。而幾乎全年無休的服務,也是他努力留住客人的方式,眼見生意愈來愈好,但老是跟別人進豆腐,卻有品質不夠穩定的困擾,這讓楊德彬有了從源頭就開始把關的想法。

臭豆腐發酵

 
從炸臭豆腐的店家,變成自己做豆腐,這是很大的跨度吧,媽媽是擔心的。五年前楊德彬力排眾議,在小店附近蓋起工廠,轉型自己做豆腐,再和哥哥分工,學著控管好各種環節。在他的努力下,小工廠運轉出品質穩定,大塊厚實的豆腐。

而親力親為製作的泡菜蘿蔔絲,和外酥內嫩的臭豆腐一起搭配去火解膩,小店在他的努力下,漸漸打出知名度,成了花蓮玉里人氣超旺的排隊名店。

自製泡菜蘿蔔絲

這讓曾經想逃離家業的楊德彬,得到莫大的成就感,而最開心的是第三代也回來了,全家人同心守護這五十多年的家業,也讓許多人享受到這充滿職人精神的銅板美食。

玉里臭豆腐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一步一腳印#花蓮#玉里#臭豆腐#玉里臭豆腐#接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706

0.20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