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輩普遍比年輕人還會存錢?「消費對比圖」曝光 網淚太中肯

編輯 蕭意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9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9 12:50
有網友納悶為何長輩能存錢而年輕人卻普遍難儲蓄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有網友納悶為何長輩能存錢而年輕人卻普遍難儲蓄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現代的年輕人怨嘆自己的薪水存不了錢,常常到了月底就透支,自嘲是「窮忙族」,不過為什麼上一代的長輩卻可以存得到錢,就有網友整理了一份表格,分析了11項目進行比較,貼文曝光後,引來不少網友認同,不過也有不同意見的聲浪。

一張圖表比較長輩和年輕人的觀念差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 
更多新聞:台北哪個夜市最頂? 鄉民大推「這地方」:乾淨管理好

有網友在《爆廢公社二館》發文,標題為「為什麼父輩能存到錢,而我們不能」,表格內容總共提及11個比較項目,分別為「喝水」、「養狗」、「鍋具」、「吃飯」、「洗澡」、「觀念」、「存錢」、「賺錢」、「看電視」、「買東西」、「運動」舉例。
 
以喝水來舉例,長輩喝白開水,而年輕人喜歡喝手搖飲;以養寵物為例,長輩會餵剩菜剩飯,而年輕人除了飼料外,還會買保健品、甚至做美容疼愛毛小孩;在吃飯方面,長輩只要求吃飽即可,不過年輕人會吃各種精緻料理;至於理財方面,長輩的觀念是不能苦了孩子,年輕人卻是不能苦自己。

 
 
年輕人偏好精緻的飲食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甜的火鍋! 「提拉米蘇湯加涮肉、海鮮」特別口感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「滿貼切的」、「這張圖滿對的,確實每個都有中」、「長輩3年存百萬,年輕人2年花百萬」、「其實我滿認同的,畢竟以前爸媽那個年代可以選擇跟享用的物質沒有那麼多,現代的太多了」,不過也有人不認同「一直活在過去的人,真的滿可悲的」、「長輩房價200萬,年輕房價2000萬」、「以偏概全的一張表,無參考價值」、「全部我才中一個,吃到飽,也沒常吃,也存不太多錢」。


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年輕人#爆廢公社二館#理財#存錢#長輩#網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793

0.2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