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利水氣掃台「午後大雷雨連轟3天」 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6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6 19:19
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今年第4號颱風「泰利」生成,雖暴風圈不會觸及台灣,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部分地區仍有明顯降雨,氣象局稍早也針對12縣市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,目前包含泰利在內,海面上共有3系統,其中一熱帶擾動在泰利離開後將承接水氣發展,不排除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。

泰利最快將在今晚入夜後增強為中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,目前海面上的3個系統對台灣天氣都有些影響。泰利颱風往海南島、雷州半島一帶移動,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,但外圍環流水氣配合低壓帶,未來2至3天內將為東南部、恆春半島帶來陣雨,西半部午後容易有熱對流雷雨,並有局部大雷雨發生機會。

目前海面上共有3系統,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)

至於另外2個熱帶擾動,「99W」發展機會低,但會跟泰利聯合成為一大範圍低壓帶,為台灣帶來不穩定天氣。「98W」則會在泰利離開後,承接後續的西南季風水氣而逐漸發展,預期會是下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前身,在下週末(22、23日)前後經過台灣以南,繼續趨向廣東沿海,未來動態需要特別注意。

週四後天氣才會逐漸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 
此外,氣象局表示,泰利最快將在今(16日)晚入夜後增強為中颱,外圍環流會對台灣帶來明顯雨勢,明(17日)起至週三(18日)午後將轟雷陣雨,中南部及各地山區需嚴防大雨。週四(20日)過後降雨趨緩、天氣逐漸穩定,北台灣高溫有望再出現36度以上極端高溫,中部則約在33~35度,東半部、迎風面地區高溫則落在32~34度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氣象局#吳聖宇#天氣職人吳聖宇#泰利颱風#熱帶擾動#氣象#天氣#中央氣象局#午後雷陣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1620

0.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