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夭壽喔!獨居嬤熟睡被咬一口 涼被掀開竟是「黑眉錦蛇」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6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6 18:03
蛇類竄入家門的案件頻傳。(圖/民眾提供)
蛇類竄入家門的案件頻傳。(圖/民眾提供)

最近氣溫炎熱,蛇類入侵民宅的機會增加,在雲林縣斗六市傳出黑眉錦蛇出現家中,當時民眾準備要出門遛狗時,才剛開門就聽到疑似蛇的聲音,抬頭一看差點嚇昏,原來是一條黑眉錦蛇被門夾住,民眾的連鞋也不穿了,趕緊衝出屋外;也有阿嬤在熟睡時,被蛇咬了一口,緊急通報相關單位來協助捕蛇,所幸該蛇並無毒性,不過讓民眾餘悸猶存。

阿嬤的涼被掀開來有一條蛇。(圖/民眾提供)

 
這起案件發生在斗六市,農業處委外捕蛇專家劉津丞描述,他到現場時,發現一條長約1.8米的黑眉錦蛇被夾在門縫上,今年通報捕蛇案件比去年還多,蛇進到屋內,除了高溫避暑之外,還想要找尋食物,像是下水道竄逃的老鼠,推測蛇類有可能是從下水道爬到屋內。

蛇纏繞在門上。(圖/民眾提供)

消防局說,近期獲報有一獨居阿嬤在睡覺,突然被東西咬了一口,讓她瞬間驚醒,沒想到一掀開涼被,竟然是一條蛇,讓她當場嚇壞,深怕遭到毒蛇咬,趕緊通報消防隊,消防隊到場後,將阿嬤送醫治療,並在捕蛇人員將蛇捕捉,經確認後,該蛇為「最美家蛇」之稱的黑眉錦蛇,並無毒性。

捕蛇專家劉津丞表示,蛇類的移動是沒有方向感的,也不會主動攻擊人,民眾若發現蛇類,千萬不要去驚嚇牠們,務必保持30公尺以上距離,並通報消防隊或1999,最好目視注意牠們的移動方向,有助於縮短捕蛇時間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最美家蛇#黑眉錦蛇#蛇類#消防局#雲林#斗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4

0.1044

0.2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