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道迷爭睹「蒸汽女王」 車軸過熱延誤1小時


發佈時間:2023/07/15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5 20:36

讓鐵道迷期待許久的仲夏寶島號,在15日啟航,今年度是由「蒸汽女王」CT273蒸汽火車頭,附掛6節莒光號車廂,行駛玉里至台東間六個站,不過今天讓鐵道迷多等了一個小時,因為車軸過熱走走停停,才會延誤,儘管大家頂著烈日苦苦等候,不過為了一睹蒸汽女王風采,大家不喊苦。

圖/TVBS

 
熟悉的聲音響起,月台上擠滿人,大家拿起手機拼命拍,就是要記錄下這一刻。

仲夏寶島號7/15啟程,從玉里出發到台東,沿路停靠6個站,而吸引鐵道迷的是,這回是由有蒸汽女王之稱的蒸汽車頭CT273,掛著6節莒光號車廂,不只車票開賣不到10分鐘賣光,為了拍到蒸汽女王,不少攝影愛好者提前到拍攝點卡位。

鐵道迷黃習泉:「很多攝影同好昨天開始,來這裡卡位了,今天大約有100多人。」

 
水稻田邊都是專業相機,藍天白雲又有水影,還搭配紅橋,這裡是鐵道迷認為最佳拍攝點,不過上午大家等了許久,因為出現插曲,由於車軸過熱走走停停,一度延誤了一個小時,才從玉里站啟航,大家頂的烈日堅持等待,仲夏寶島號差點變成中暑號,但鐵道迷不喊苦。

圖/TVBS

鐵道迷Peggy:「我從台北搭飛機到台東,然後早上搭301列次過來的。」

之前是因為疫情關係,去年又因為地震沒有行駛,為了搭這一趟,鐵道迷從全台各地前來,而對他也有特殊意義。

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:「在鐵路最後一天,能夠隨著蒸汽火車,陪著我們鐵道愛好者,鐵道迷一起走過,花蓮到台東最後一趟旅程。」

圖/TVBS

花蓮運務段長,在台鐵服務最後一天由蒸汽火車陪同,而這蒸汽女王已經有80年歷史,還能行駛,背後有不少人努力維持,讓鐵道迷能一睹它的風采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鐵道迷#仲夏寶島號#蒸汽女王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5

0.0899

0.2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