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命16年!結婚竟被公司「這樣對待」 網反讚:好像更好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2 2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2 23:25
每個公司不一定有結婚禮金此項福利,不過原PO卻相當在意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每個公司不一定有結婚禮金此項福利,不過原PO卻相當在意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一般民眾結婚,公司皆會依照勞基法給予8天婚嫁、有些福利不錯也會給予結婚禮金表祝福。有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公開版分享自己已任職公司16年,只要是員工不論年資深淺,公司都會給予3600元結婚禮金。日前原PO結婚回到公司卻驚覺公司公告取消3600元禮金,換來的是婚假從6天增加到8天,讓她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不滿。
 

原PO表示自己開心結婚卻遭公司砍禮金對待,直呼工作16年卻受這樣待遇相當不滿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 
原PO表示自己上個月要登記結婚,公司原先一直都有給予3600元結婚禮金的福利,不論資歷深淺都可領取。她還提前一個月特地訂喜餅給老闆與老闆娘,希望跟大家分享結婚的喜悅,不過當時老闆娘請她放到總公司、兩人也因此並無碰面,原PO也心想應是會以匯款方式給予禮金。沒想到事後卻接到公司公告取消禮金並加補兩天的婚假,讓她相當不滿為公司付出16年卻得來這樣的結果,不過網友一致贊同「休假」比禮金還好。
 
網友認為婚假比結婚禮金還好,因放假可自由安排時間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網友留言回應「唉,這麼小的事情」、「有些人想休假還不一定能休勒」、「結婚禮金是多的,不是必須,我寧可休滿8天」、「那就休好休滿,該休就休,千萬別為了公司而放棄休假」、「至少多放假二天」、「3600對結婚來說其實沒什麼差,不如多2天假還可以自由安排」。也有網友歪樓表示「那就多結幾次,這樣能多休幾天」、「這麼在乎3600,多結幾次,公司應該會再多補一些啦」,也有網友安慰原PO「不錯了啦,有紅白包時,我老公的前公司還會直接扣每位員工的薪資來包,連不認識的都扣」、「結婚是好事~快快樂樂地結婚,公司什麼態度不要受影響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婚婚嫁#結婚禮金#職場#結婚#福利被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839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