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良心被狗啃?二手機半價賣友竟「得寸進尺」 網:是多窮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2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2 21:10
二手商品品質不見得較差,不過有些人卻認為價格應可以以更低收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二手商品品質不見得較差,不過有些人卻認為價格應可以以更低收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民眾一般想買東西但手頭有點緊時,或許會考慮購買二手物品來使用,若身邊有人剛好有符合自身需求的二手商品更是一大福音。不過有網友在Dcard分享有次剛好聽見同事有換手機需求、且男友正好換新機有留下舊機,雙方談妥後,價錢一出同事請求砍價卻拖一個多月仍未給,甚至還要求分期付款,讓原PO氣炸直呼「只能說,做人還是不要太善良」,網友也紛紛留言「還要分期是多窮?」。
 

原PO點出二手機的價格相比市價已經是半價,沒想到還被同事砍價甚至要求分期付款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原PO在一次談話中聽見同事有買新手機需求,恰好男友也剛換新手機,因此好意詢問同事是否有意願接收,後續雙方談妥便見面交貨。同事也當場把資料轉移,並承諾下次付清,不料到下一次事隔一個月同事仍然還沒付款,原PO表示原本打算賣5000,沒想到同事竟殺價到4000元、更要求分期付款。事情還未結束,之後該同事的閨密私訊原PO男友表示打算直接買給這名同事,並表示在通訊行看只要3000元,得寸進尺的種種行徑讓原PO直呼很傻眼,善良被當隨便在地上踩,後續也與該同事沒有任何聯繫。
 
網友點出不要賣東西給親近的人,表示談錢總是會傷感情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此文一出,不少網友點出「不管任何東西都盡可能不要賣給認識的,一來價格二來會跟你囉哩八說的一堆,寧可賣給不認識的人,銀貨兩訖」、「好窮喔!都出社會了連4000都要分期付款,感覺很可憐。」、「才5000還付不起,而且最後砍成4000還要分期真的超好笑」。也有人表示「錢這種事真的一開始要先談好,也不要怕什麼難做人之類的~」、「跟認識的人最好都不要談到錢,人情壓力容易有糾紛」、「通訊行的價錢也拿出來講,他不知道自售跟通訊行價錢有差嗎?」、「5000這個價格超佛的,真的是得寸進尺最佳範例故事」。也有人點出原PO交貨問題「1.一開始沒把價錢講好 2.還沒拿到錢就把手機交出去,這樣就顯得你跟男友很被動。」、「不管多親密我都一律先收錢再給貨,從來沒遇到這種問題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二手機#同事#得寸進尺#討價還價#分期付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810

0.2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