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蹭日本珍奶!過期珍珠粉圓「改標+2年」 外銷日本27公噸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2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2 20:06

冷凍倉儲公司遭揭發販售過期珍珠粉圓至日本市場,引起關注。根據檢調調查,這家位於屏東九如的知名公司被指控將過期的珍珠粉圓重新改標籤,將有效日期延長2年,然後出售給日本商家,導致日本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食用過期產品。據初步估計,已出口27公噸的「過期粉圓」,半年內獲利至少313萬元。高雄地檢署已完成調查,根據食品安全法等相關罪行對負責人起訴。

圖/TVBS

 
衛生局人員進入該冷凍倉儲公司,發現大量堆積的紙箱,打開一個箱子後,發現都是已經過期2年以上的珍珠粉圓原料,在檢調和衛生局的調查前一個月,竟然仍然正常出貨,甚至還外銷到日本。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:「涉嫌的呂姓男子在111年3月份將過期的生珍珠粉圓原料分裝成小包裝,並在包裝袋上虛偽地印上不實的有效日期,然後將其銷售給不知情的廠商,再出口到日本。」

起訴書提到,這家工廠位於屏東,該負責人受到日本珍珠奶茶熱潮的影響,於2019年開始代工生產粉圓半成品,2020年,他訂購了大量原料,但由於疫情影響,銷售量大幅下降,產品滯留在冷凍庫中。直到去年3月,他將早已過期的粉圓重新包裝成小包裝,並偽造印上有效日期,增加了2年的有效日期,以每公斤113元的價格出售。從去年5月到11月,共出口27公噸的產品,全部銷往日本,非法獲利達到313萬元。

 
圖/TVBS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:「對於呂姓男子的行為,我們認定他涉嫌偽造文書、詐欺取財,以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,將對其提起公訴。」

去年12月,屏東縣衛生局和檢調搜索工廠,查出36公噸過期珍珠粉圓的原料。被逮捕時,呂姓負責人否認改標的指控,聲稱他的公司只負責包裝,並表示在產品過期前已完成包裝。此外,他還表示根據日本法規,只需要標示"賞味期",所以在包裝日加上兩年,標示為賞味期限。然而,多名員工的供述,卻指出確實有改標後出貨的情況。檢方根據相關法律對其提起訴訟。

圖/TVBS

半年過去了,回到屏東縣九如鄉的冷凍倉儲基地,大門口已經封閉,倉庫的鐵捲門都拉下,不過辦公室的窗戶仍然開著,看來還在運作。這起涉及屏東冷凍倉儲公司將過期珍珠粉圓銷售到日本的事件,對於代表台灣的珍珠粉圓來說是一大打擊,丟臉之餘還讓問題擴散到國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屏東#日本#外銷#食安#改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0780

0.2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