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跟團還自由行?他揭帶父母旅行難處 網勸依「這點」決定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2 16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2 16:23
出國風氣正夯,不過要選擇自由行還是跟團成為許多人考量的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出國風氣正夯,不過要選擇自由行還是跟團成為許多人考量的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疫情解封後,近期許多人皆會攜家帶眷前往國外旅遊,不過究竟抵達人生地不熟的國家要跟團還是自由行各有利弊。有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很常自由行,而父母也向他提議明年想去京都請他安排行程,不過他煩惱不少人分享與長輩「出遊玩到吵架」,詢問若選擇自由行爭執是否會變頻繁,網友留言表示要考慮到「長輩的體力」才是重點。
 

原PO對於帶長輩出國要自由行還是跟團感到困擾,因不少人皆因自由行與父母爭執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表示爸媽提議請他帶他們去京都,因對京都景點文化和食物有興趣且原PO只需要導覽即可、費用部分不用擔心。雖然自身規劃自由行的經驗豐富,不過還是相當擔心許多人自由行卻和父母吵起來的案例,詢問網友是否該自由行。有不少網友點出一個關鍵「老人家能不能走 你真的要考慮進去」、「老人的腳程、體力還有廁所」「先問他能不能連續走半小時」「要隨時有車坐、有店可以休息,他們體力可能剩下你的四分之一不到」、「『還要走多久』是我最常聽到的話」、「帶爸媽就是上午一個景點,下午一個景點。」認為長輩的「體力」才是考量如何安排行程的重點之一。
 
也有人表示「直接跟團省麻煩」、「直接跟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走馬看花藥妝搜刮」、「我也知道最好的方法是跟團,畢竟想像很美好,事實很殘酷。」、「很多人喜歡出國照表操課阿 很累」、「珍惜生命 乖乖跟團」,不少人覺得帶長輩出國選擇跟團才是比較好的方式,因行程已排好且多數時間可以讓父母在車上休息。
 
許多人點出父母體力是關鍵,也認為只要順從父母意見不會有太大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另也有網友提到自身與父母爭吵經驗「排了行程 結果到了說他只想在飯店」、「會很累,老人家如果不爽,那個鍋就甩到你身上,回國後就開始罵你」、「帶長輩自由行比上班還累」、「看你什麼心態帶去吧 帶長輩就不要在意CP值」。不過也有長輩其實很願意尊重子女的安排「不會欸我爸媽都聽我的,反正他們喜歡。」、「他們應該是順從你,但也比較被動。」。網友也給予原PO建議「目標是照顧好他們,讓他們玩而不是自己玩,就會很開心了」、「要心理建設好,這趟不是去玩的是去服務父母的。要玩以後隨時有機會,但父母能健健康康的跟你出門時間只會越來越少,希望你順利」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行#自由行#跟團旅行#長輩#體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7

0.1092

0.2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