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氣熱蚊子大軍擾眠! 家電達人曝捕蚊燈選購3重點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0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0 15:47
捕蚊產品選購要依照空間、使用時機、放置地點的不同來選擇。(示意圖/486提供)
捕蚊產品選購要依照空間、使用時機、放置地點的不同來選擇。(示意圖/486提供)

高溫一波接一波,天氣一熱,蚊子大軍也出動,不少民眾表示睡覺時蚊子在耳邊嗡嗡飛是夏天最討厭的事情之一。最近「防蚊」、「捕蚊」也登上熱搜關鍵字,想要一夜好眠挑對捕蚊產品很重要,家電達人分享捕蚊產品選購3重點,要依照空間、使用時機、放置地點的不同來選擇,捕蚊燈也分文電擊式、吸入式和黏補式,各有優缺點。

將捕蚊燈放在75至100公分高度效果較佳,避免靠近電扇和空調出風口。(示意圖/486提供)

 
家電達人486先生指出,空間坪數、使用時機、放置地點皆須列入捕蚊燈的選購參考。根據所標示的使用面積來挑選,像是玄關、浴廁等小空間可挑選8至10W的捕蚊燈,客廳、餐廳若坪數較大可選擇20至22W左右。市售捕蚊燈根據滅蚊方式不同,主要分為電擊式、吸入式和粘補式。電擊式捕蚊燈採UVA紫外線燈管,蚊子受到吸引進入捕捉範圍後,透過高壓電網進行捕殺,會發出較大聲響。建議放置於陽台、公共梯間或儲藏室等不擔心受到聲音干擾的地方使用。


而吸入式捕蚊燈透過光源誘捕,搭配風扇將蚊子吸入集中盒內困住,部分款式會加上模擬人體體溫或人體氣息的特性加強補蚊效果。由於採物理脫水風乾方式滅蚊,約需6到12小時才會完全乾死,建議使用後不要立即打開集蚊盒清理。吸入式捕蚊燈一般體積較小且外型設計精巧,僅有些微風扇聲,書房或臥室內皆可使用,受到不少女性消費者歡迎。

環境越暗誘捕的光源越能吸引蚊蟲,建議在睡前2至3小時開啟。(示意圖/486提供)

 
而粘補式捕蚊燈利用光源誘捕蚊子,再用強力黏紙將其黏住,是三種捕蚊燈中最安靜的類型。由於黏紙容易因為乾燥而失效,不建議放置於戶外使用,且黏紙為耗材需要定期更換。486先生補充,捕蚊燈要購買通過國家安全規格檢驗的商品,機體塑膠原料要通過耐熱標準測試合格,使用才安心有保障。集蚊盒的設計也可列入參考,許多款式需要使用螺絲起子才能打開,相較之下採旋開式或是抽屜式的設計清理起來會方便不少。


另外,環境越暗誘捕的光源越能吸引蚊蟲。建議在睡前2至3小時開啟,人要先離開現場避免干擾,因為人體比捕蚊燈更吸引蚊子。另外,捕蚊燈要放在75至100公分左右的蚊子飛行高度,避免靠近風扇、空調出風口,以達到最佳捕蚊效果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蚊子#捕蚊燈#差別#選購#吸入式#電擊式#黏補式#位置#效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535

0.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