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列車「插座」貼禁用 注意!偷用恐傷3C產品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0 14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0 14:49

台鐵的時候,您有注意過,新型列車上頭有插座嗎?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分享,插座蓋子常常是打開的,儘管有警語要求旅客勿用,但還是有人偷偷用。對此,台鐵提醒,禁止使用是因為列車電流經過中性區間時不太穩定,會傷害3C產品。

記者張允曦:「台鐵最新的區間車EMU900上頭,其實可以看到像這樣子,左邊一邊打開來是USB一邊打開來是插座,上頭還寫著乘客請勿使用,就有專家提醒千萬不要使用。」

 

不讓你用,不是因為台鐵小氣而是保護你的3C產品台鐵解釋,列車經過中性區間時會發生供電不穩,或斷電後瞬間大量電流湧入的問題,就像充電時插頭一直拔插會傷害3C產品。

圖/TVBS

乘客vs.記者:「喔我不知道,(所以你不知道)因為我很少坐火車。」

 
乘客vs.記者:「我不曉得耶,(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?)對對。」

不知道的人很多,因為經過中性區間時列車靠慣性前進,車內的電燈靠儲備電力繼續發光乘客根本無感。

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朱智宇:「原本這個插坐它的使用目的,其實是在列車到站或進入它的維修廠的時候,停妥之後給清潔人員或者是我們要上列車檢修的人員,使用的電力來源。」

台鐵也解釋插座主要是清潔人員打掃時使用,列車上可提供旅客使用的插座,有輪椅專用插座或EMU3000新自強號的騰雲座艙,有提供充電服務,而旅客隨意使用也構成竊電罪。

圖/TVBS

乘客:「我覺得看得懂中文的應該就不會用,而且它也有寫英文呀,所以我覺得看得懂的應該就不會(用)。」

乘客:「我跟你講有些人就會先用,用完以後才看到那個字,而且你是這個顏色字,你如果寫個紅色的話,可能人家還會(注意),對不對紅色是一種警示的字。」

長者認為台鐵標示或保護蓋都還有改進空間,就擔心有民眾手機沒電情急之下先用再說,吃虧的可是自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插座#禁用#3C產品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788

0.2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