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傳全面調降國高中招生人數 教育局:討論中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5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5 14:32
北市國高中招生人數擬調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北市國高中招生人數擬調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繼去年私校提議全面減招以因應少子化,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說,近期再度徵詢學校及家長意見,考慮113學年度起全面調降國、高中招生人數,每班減招1人,不過都還在討論階段。

受到少子化影響,台北市多所私校面臨招生困境,去年就向教育局提案減少112學年度公立高中職招生人數,後續因擔心引發反彈聲浪而作罷。

 

隨著高中入學陸續放榜,減招議題近期再度被討論。台北市某明星高中校長向中央社記者坦言,經過1年溝通,公、私立學校已對減少班級人數達成共識,並認為113學年度開始實施是適當的時機點。

這名校長指出,少子女化是趨勢,全面減招可以緩解私校的招生壓力,也可以提升教學及照顧品質,從行政角度來看不是壞事,只是家長及學生端可能會有相對剝奪感,尤其是即將升上國中三年級、開始準備考試的學生。

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近期已邀集學校及家長代表舉辦首次諮詢會議,討論113學年度是否調降班級人數,初步規劃班級數不變、每班減招1人,公、私立的國、高中同步調整。
 

陳素慧強調,此方案目前還在初步討論階段,會不會通過還是個問號,若能整合各方意見,將報市府核定,並在11月時提報師大心測中心作為113學年度招生總名額。

教育局說明,依現行機制,台北市公立高中職每班人數為35人、私立高中職每班人數為48人,不過部分學校有外加名額,班級實質人數會更多。

教育局表示,將邀集校長協會代表、教師會代表及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職家長會聯合會代表召開研商會議,持續蒐集各方意見,作為政策規劃評估依據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少子女化#私校#私校招生#高中入學#高中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926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