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金城武樹」改名奉茶樹原因曝光!地方反彈:盼沿用舊名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5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5 13:15
台東知名地標「金城武樹」。(圖/中央社)
台東知名地標「金城武樹」。(圖/中央社)

台東縣政府交觀處網站將知名的「金城武樹」名稱換成奉茶樹,同時指示相關單位日後公務上不能使用「金城武樹」。台東縣池上鄉長林建宏盼能和金城武經紀公司聯繫沿用舊名。

台東池上知名的「金城武樹」是近年台東吸引最多觀光客的景點,每年春節假期均湧入約15萬人次。

 

日前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網站上的景點介紹,將「金城武樹」名改換成「奉茶樹 (金城武樹)」,長榮航空6月29日在台東召開「10年奉茶樹‧深耕在地情」時,提供給媒體的資料也稱奉茶樹。

林建宏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,日前接獲台東縣政府告知,日後公務上不在使用「金城武樹」,要改為奉茶樹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6月29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長榮航空自2013年認養奉茶樹,至今已經10年,每個合約都有其年限,但年限到了,就不得再使用金城武樹的名稱。
 

長榮航空公關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,10年前長榮就已將池上這顆全台灣最幸福的樹取名為「奉茶樹」。命名由來主要是傳承早期農村流傳下來的「奉茶」美德,希望藉此呼籲所有旅人共同關注在地、守護池上。

台東律師吳漢成表示,一般民眾習慣稱呼「金城武樹」所以民眾稱「金城武樹」沒有法律上的問題;台東縣政府工商管理課長管治媛表示,「金城武樹」已經是約定成俗的說法,民眾的稱呼沒有法律上的問題,但對方如堅持提告就由法官去判斷,「一時間要叫那麼多人改,又困難度」,就看法官裁判了。

目前Google Maps搜尋,有標註「奉茶樹」,也有標註「金城武樹」但註明為因廣告而聞名的地標。

林建宏表示,日前接獲台東縣政府告知,日後公務上不能使用「金城武樹」,避免侵權,一律改為「奉茶樹」。但是,名樹品牌建立不易,道路指標也都寫「金城武樹」,大家都叫習慣了,地方上沒有人想看到改名為「奉茶樹」,他將透過友人聯繫藝人金城武的經紀公司,盼續沿用舊名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城武樹#奉茶樹#觀光#台東景點#台東地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0785

0.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