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跳家將!繪臉譜! 國中生赴美傳授功夫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3 16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嘉義有一名15歲的國中畢業生陳家鴻,因為家�開神壇,從小就接觸陣頭,2歲半就開始學跳八家將,現在還會畫臉譜,一身的好本領不只在國內屢屢獲獎,還紅到外國去,下個月他受邀到美國,要宣傳家將的民俗技藝。

一個弓箭步蹲的穩穩的,臉譜底下,你很難想像得到他只是一個15歲的大男生,而他還不只會跳家將。國中家將陳信鴻:「現在畫的是蓮花臉。」

要在臉上畫出蓮花圖樣,這一勾一彎可是不容有錯,從小就愛畫畫的陳信鴻,繪畫的天份充分展現在家將臉譜上,平均半小時就能畫完一張臉,現在他已經能畫20種不同的臉譜,隊員10幾個人的臉全都靠他。陳信鴻父親陳志成:「幼稚園就開始接觸家將的文化,平常就有接觸這些東西,他就開始對這有興趣。」

因為家�開神壇,陳信鴻2歲半就開始學跳家將,國小時開始挑戰家將五顏六色的大花臉,把人臉當畫布,跳家將當運動,拿下國內大小獎項,還紅到國外去。陳信鴻:「能受邀到美國交流這個民俗技藝,發揚光大台灣的文化,自己本身也很開心。」

國中剛畢業的陳信鴻,在這項傳統技藝找到自我,年紀輕輕的他還能出國為國爭光,真的不簡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八家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99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