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「科技執法」中心成立! 違規秒回傳警局

記者 郭穎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4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4 19:39

別以為沒有警察,違規就不會被抓!桃園市警局,成立科技執法中心,目前已經架設超過三百個科技執法路段,包括闖紅燈、未禮讓行人等等,超過十種違規都會被抓,其中未禮讓行人,今年上半年已經開出超過八千張罰單、國庫進帳超過兩千萬。

圖/TVBS

 
行人明明已經過了半個馬路,黑色休旅車經過斑馬線,駕駛絲毫沒有減速,直接從行人前面硬穿過去,完全不禮讓,恐怕是以為附近沒有警察,但罰單不久後還是會找上車主。

桃園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連國豐:「現在的科技執法是可以記錄,在不禮讓行人前中後的,相關的一個影片。」

違規當下上頭監視器,拍得清清楚楚,資料立刻回傳,警方就能依法開罰,今年一月至今未禮讓行人,取締超過八千件,開罰金額達到上千萬。

 
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成立全國第一個,交通科技執法中心,監視器紀錄違規事實,電腦收到影像自動判讀,回傳到執法中心讓警方確認取締。

圖/TVBS

整個桃園市,目前已經在違規熱門路段,建置312處科技執法,包括闖紅燈未禮讓行人,違規停車迴轉未依標線行駛等等,超過十種樣態違規都能取締,取締量大約是去年的3.5倍。

桃園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連國豐:「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,黃線是只能臨停三分鐘不得停車。」

桃園市黃線違規最密集的其中一個地點,就是高鐵桃園站前,臨停超過3分鐘就會開罰,上個月中開始平均每天取締一百件,國庫每日進帳6萬,但不是人工執法就怕遇到緊急狀況,會誤開罰單。

桃園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連國豐:「禮讓救護車,會不會被科技執法拍闖紅燈呢,事實上不會。」

圖/TVBS

桃園警方表示類似這樣的情況,都不會開罰,違規影像回傳後,也會保留一個月,民眾收到罰單有疑慮,也可以提出申訴檢視畫面,未來也會持續增設科技執法路口,除了減輕警力負擔,也改善交通亂象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方#交通#違規#科技#執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1156

0.2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