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月入40K「死不加班」遭資遣下場曝 1舉動被網讚爆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4 15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4 15:43
加班是許多台灣上班族的日常,有時是老闆要求、大多時候身不由己。(示意圖/Shuttertock達志影像)
加班是許多台灣上班族的日常,有時是老闆要求、大多時候身不由己。(示意圖/Shuttertock達志影像)

在台灣加班是許多人的生活常態,有時是老闆要求、有時是因自身工作做不完而加班。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分享自身「絕對不加班」的職場態度、且皆準時走人,後續遭老闆約談並資遣。原PO表示後續拿到新工作後,主動檢舉前公司不合理的規定,後續查看勞動局官網前公司竟遭罰10萬元,讓許多網友大讚他勇敢檢舉的行為。
 

日前有網友PO出自己堅持不加班後遭資遣,後續向前公司宣戰提出檢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原PO解釋自己的前公司是軟體業、保底4萬元薪資且報加班要申請,他自身不報加班,甚至還準時走人。後續公司找自己約談並開出兩項條件讓他選擇,包含:自願離職以及合法資遣會給予資遣費,原PO選擇自願離職並拿到1萬元資遣費。後續也找到了一份較高薪工作,一拿到offer便迅速將過去拍下來公司違法事證向勞動局檢舉,而後到勞動局官網查看,前公司因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,遭開罰10萬元。讓原PO直呼大快人心,也認為台灣太多人都不敢檢舉雇主、無法爭取權益。
 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大讚「聰明!! 這招要學起來! 這種垃圾公司真的太多了」、「謝謝你勞權超人」、「台灣教育養出的奴性」、「讚,最喜歡你這樣爭取勞方權益的。有些還把不付加班費當理所當然,被檢舉才要該該叫。」
 
許多人對於公司加班制度感到無奈,原PO遭公司資遣卻反而替自己爭取到權益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另也有人問原PO如何檢舉前公司,原PO也回應檢舉要注意事項,包括「打卡證據」應找時間記拍下自己的打卡時間以便當作證據,另檢舉管道是依自身在的地區到Google搜尋檢舉專區,並將所有可作為證據的證明在線上申訴。此外,也有網友提出「其實有個更好的做法是當下拒絕,然後直接去勞工局舉發他們不當資遣(因為你不加班而逼你離職,就算給資遣費依舊是不當資遣。)然後開始勞動仲裁」,強調和解金比資遣費金額還多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職場#工作#資遣#勞基法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807

0.2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