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年輕清潔員!環保局招募放榜 年僅15歲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4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4 14:46

桃園環保局清潔人員招募新血,終於放榜了,今年還特地用古早時期的方式揭榜,希望讓入取民眾覺得備受重視,但其中一名考生,年僅15歲,引起關注,其實根據勞基法,他可以報到,但得要經過家長同意,畢竟薪水加一加至少4萬元起跳,難怪有年輕人想來試試看。

就像是早期大學放榜一樣,還有局長親自接榜。

 

更用紅筆點榜,完全遵照古時候的禮儀,隆重的程度,就是希望讓入取的民眾,覺得備受重視。

只是今年桃園市環保局招募新血,一共入取451人,其中卻有一名考生年僅15歲。

圖/TVBS

 
雖然要當環保局清潔人員,要通過筆試,還有體能測驗,揹著15公斤重的沙包,折返跑,這一次比重更變成37比,因為要這份工作有大部分時間,都得要靠體力。

一開始監考人員有發現他的年紀,僅有國中畢業,但畢竟還得通過考試才算數,沒有特別關注,結果放榜時,這名15歲的考生還真的通過考試了。

桃園環保局稽查大隊長林立昌:「我想男生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,所以說到時候他接獲通知,要去服兵役的話,他可以去服兵役回來之後,還是可以擔任隊員工作。」

根據規定他可以報到工作,不過基於勞基法規定,他的年紀未滿16歲的話,得要經過家長同意,而且可能暫時還不能隨身外出清運垃圾。

民眾:「18歲再去工作,高中畢業差不多。」

畢竟清潔員的工作真的蠻辛苦了,負責清運,更要維持市容整潔,責任相當重要,

圖/TVBS

環保局強調,得要看看最後本尊有沒有現身,不過也有人認為,起薪3萬3千元再加上清潔獎金8千元,一個月收入至少4萬元起跳,都比一些工作薪資來的多,願意嘗試,早些獨立至少願意對自己的人生負責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15歲#清潔工#環保局#最年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0

0.0924

0.2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