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34萬人領錢了!首批退稅月底入帳 2類人可先拿到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1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1 14:46
今年度綜所稅首批退稅將於7月31日入帳。(圖/TVBS)
今年度綜所稅首批退稅將於7月31日入帳。(圖/TVBS)

小確幸來了!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,若符合退稅資格,財政部會依民眾申報時間分批退稅,111年度綜合所得稅首批退稅將於7月31日入帳,符合退稅條件的對象為採用網路(含手機)申報、稅額試算,以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確認回復者,以及稅額試算在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以紙本回復的退稅案件。

更多新聞:欠稅大戶曝!總金額破9百億 他欠19億「這原因」免繳

 

全國符合第一批退稅條件的總件數約334萬件。(圖/TVBS)

財政部統計,截至目前為止,全國符合第一批退稅條件的總件數約334萬件,退稅總金額約559億789萬元,比上年度退稅總件數增加3.28%,退稅總金額增加9.67%。

退稅款將於月底入帳,退稅方式包括「直撥退稅」及「寄發憑單退稅」兩種,納稅義務人申報時如有提供金融機構或郵局帳號,即會採直撥退稅,國稅局會直接把退稅款撥入指定帳戶。還沒申請直撥退稅的民眾,仍可於7月12日前到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線上申辦,或者填妥國稅局寄發的直接劃撥退稅同意書,在7月12日前向該局所屬分局、稽徵所或服務處申請,就能在首批退稅日收到退稅款。

 
更多新聞:快檢查!1、2月「200萬發票」3張沒人領 消費地點曝

採直撥退稅的民眾,國稅局會直接把退稅款撥入指定帳戶。(圖/TVBS)

至於未採直撥退稅者,國稅局會寄發退稅憑單給納稅義務人,金額不滿5000元的小額退稅,可就近向退稅憑單上註明的指定付款銀行兌領現金,其餘均須存入金融機構或郵局,透過票據交換方式才能領到退稅款

國稅局提醒,第一批退稅憑單兌領期限從今年7月31日起至9月28日止。除了第一批退稅,民眾如果是在5月11日後完成申報所得稅、確認退稅申報,第2批退稅預定在10月31日;至於逾期申報,但經國稅局核定為退稅的案件,將會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第3批退稅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綜所稅#退稅#綜合所得稅#國稅局#財政部#退稅日期#退稅方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8

0.1279

0.2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