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限時2個月! 澎湖馬糞海膽開採「1顆漲50元」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陳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1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1 13:41

今天(7/1)是澎湖開放採捕野生海膽的日子,限時2個月時間,過去因為過度採捕關係,海膽數量大幅減少,澎湖投入多年時間,開發養殖技術,今天舉行養殖成果發表會,就有人認為,人工海膽吃起來沒腥味,甜度比野生的還高。

圖/TVBS

 
漁船上一顆又一顆的海膽,隨手拿起一顆,大小跟手掌差不多。

每年7月1日,正是澎湖開放開採馬糞海膽的日子,限時2個月。

馬糞海膽入口味道濃郁自帶甜味,只是野生海膽根本供不應求,數量一直在減少中,去年海膽一顆200元,今年也漲價,一顆落在250元。

 
長年以豐富海洋資源聞名的澎湖,投入多年研究海膽人工繁養殖技術,在野生海膽開採日當天,當地也舉辦養殖成果發表會。

圖/TVBS

人工養殖海膽剖開來,看起來跟野生沒什麼不一樣,製成海膽軍艦。

澎湖縣農漁局長陳高樑:「牠沒有腥味比較沒有腥味,那個甜度比較高,整個跟著壽司,事實上我覺得會比野生的更好,當然每個人的口感不一樣,我覺得這會變成澎湖特色海鮮。」

因為過度捕撈的關係,澎湖每年只開放2個月採捕野生海膽,歷經一番努力,掌握馬糞海膽繁殖技術。

海膽養殖業者陳丁貴:「只要環境食物夠,牠就長得非常好,把技術在製造環境,環境製造出來了,藻類生出來了食物長出來了,海膽就成功了。」

圖/TVBS

馬糞海膽生活在珊瑚礁區,利用人工技術打造出適合牠生存的地方,經過測試,1頓水體最多可以養殖200顆海膽,只不過因為還沒修法,因此人工海膽暫時無法販售,想吃看看養殖海膽的味道,還得再等一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澎湖#漲價#7月#環境#海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1

0.0910

0.2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