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早晚熱下午濕!明9地區飆「魔鬼高溫」 台北午後炸大雷雨

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9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9 19:56
明白天天氣炎熱,午後則會下起雷雨。(圖/TVBS)
明白天天氣炎熱,午後則會下起雷雨。(圖/TVBS)

這幾天台灣吹起偏南風,下禮拜開始轉吹西南風,這樣潮濕溫暖的空氣,體感上就會比較悶熱,氣象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提醒民眾,沒有下雨時氣溫偏高,要特別防範中暑,至於南部地區清晨以及各地午後,都容易會出現短暫陣雨。

迎風面恆春半島、各地區嚴防午後雷陣雨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)

 
目前台灣位處在太平洋高壓的邊緣,加上風向由東南風轉為偏南風,因此明天各地普遍為多雲到晴,不過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,加上高壓較弱的緣故,午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,降雨範圍將從近山區擴及平地,代表各地區皆有可能受到短暫雷陣雨的影響,特別是中北部地區,甚至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。

明天台灣多起地區將亮起高溫燈號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溫度部分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台北地區已亮起橘色燈號,有可能連續3天都飆破36度以上高溫,此外,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和花東地區則為黃色燈號,同樣將出現36度以上高溫,中央氣象局也叮嚀,民眾盡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活動,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份、慎防熱傷害。

而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顯示,明天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佳,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稍易累積,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氣風險 WeatherRisk#雷雨#熱對流#高溫#空氣品質#中央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840

0.2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