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控台華輪候船不給滑手機充電 港務:志工是制止充行動電源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9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9 19:59

民眾搭台華輪去澎湖玩,因為手機沒電,要確認行程,候船室有提供免費手機充電,不料卻有志工要求拔插頭,不准他們一邊充電一邊滑手機,對此,高雄港務公司回應,因為充電插頭有限,當天有其他乘客反應也要充電,有人在充行動電源,志工才會勸導。

圖/TVBS

 
台華輪候船室角落,這裡提供免費手機充電,卻有乘客抱怨,充電區有兩個插座,外加兩個USB,控訴一名女志工不讓他們一邊充電一邊滑手機,要求拔插頭,乘客覺得不合理。

當事人蘇先生:「手機沒電要看資料,看我們今天要拍攝煙火的行程,叫我們拔起來不行用。」

當事人朱先生:「這免費的手機充電區你不讓民眾使用,那不是很奇怪嗎。」

 
乘客表示,船上沒有充電插頭,一搭幾個小時,才會急著充電,不過港務公司澄清,當天船班300多位乘客,充電區域有限,擔心有人久佔,有貼公告提醒乘客不要邊充電邊滑手機。

高港棧埠事業處經理林珮伶:「其他乘客來跟志工反應說,現場插電除了手機外有一個在充行動電源,因為他們手機也快沒電了,所以希望可以讓他們優先使用。」

圖/TVBS

實際觀察其他大眾運輸站,高鐵設立的充電站,幾乎充電的民眾都是一邊插線,一邊使用手機,沒有硬性規定使用時間。

其他民眾:「20分鐘或半小時(你會覺得比較好),不要一直佔著那邊。」

其他民眾:「除非需要聯絡手機真的沒電才會用(充電區),不會佔太長的時間。」

再轉到捷運站,充電設備選擇更多了,置物箱內有接充電線,可以和物品一起鎖上,依照不同的充電孔有三條線,實際測試IPHONE系列的充電線,不時出現充不了電的窘境。

民眾:「沒有充不進去,蘋果的不行。」
 

圖/TVBS

捷運站內除了置物櫃可充電、還能租行動電源,也有插頭充電的插座,只是位置有點低,必須蹲在地上,而且有貼時間規範,最多充一個小時,現在是3C時代,走到哪手機帶到哪,遇上手機沒電,可充電的地方變得格外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行動電源#台華輪#充電#志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78

0.2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