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輪沒壓線! 保桿懸空過紅線屬違停 男遭連3檢舉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王興堂 粘祐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7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7 20:53

台北市停車位一位難求,有些地方沒有畫紅線,民眾以為有巧妙避開就可以安心停車,但一位楊先生抱怨,自己好不容易找到沒有畫紅線的地方,車子還是被拖吊走,原來是因為,輪胎沒有壓到紅線沒錯,但懸空的保險桿對下來,壓到紅線,就是違規停車,依照道交條例,最高可罰1200元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莉:「想找個停車位真的好難,好不容易在巷子找到這邊沒有紅線,要注意喔像是這台距離紅線還有段距離,這樣停車才算OK。」

轎車距離紅線還有至少50公分過關,但民眾楊先生端午連假找了紅線邊緣停車,在台北市士東路巷弄內,但車輪沒壓到線保險桿雖然懸空,但對下來壓到了因此被檢舉拖吊,警察只好依規定吊離現場。

遭檢舉當事民眾楊先生:「你說我保險桿壓到以至於違規,要馬你就紅線畫長一點,告一次警察來開單還不甘願,還要再告第二次,警察再開單還不甘願,還要告第3次。」

 
圖/TVBS

一連被檢舉2、3次,因為違反道交條例被處罰鍰900元,但加上移置費900元,還有一天的車輛保管費200元,違停一次得付2000元代價,但真的每個人都知道,怎樣算是壓紅線違規嗎?

附近民眾:「應該是沒有,因為他這裡紅線是畫到這,(輪胎沒超過)所以警察應該也不會開單,因為這裡已經停很久了都是這樣,車體壓到(紅線)都算,這邊的停車位其實都滿少的啦,但是車子也算多,這樣車位根本就不夠。」

圖/TVBS

有民眾透露可能是因為自己常用的車位被占走,才會一連檢舉好幾次,不過在士東路周遭繞一繞類似違規其實不少,並不是輪胎沒壓線就沒事,依照法規違停就是事實,不管占用多少保險桿在紅線上也算。

台北市芝山岩派出所所長蔡育憲:「紅線範圍禁止臨時停車,車輛停放時無論是前懸後懸,佔用紅線所標示之禁止臨時停車範圍均屬違規依法得舉發,並處以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。」

畢竟在台北市區租停車位費用嚇人找格子停也好難,也難怪車主常找紅線邊緣或是空地暫停一下圖個方便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懸空#保險桿#檢舉#開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3

0.1678

0.3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