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5級陣風」吹倒鷹架 壓賓士等6車 一家停2車最慘

記者 洪彩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4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4 21:34

台中市建國南路一處建案工地鷹架倒塌,壓到停在停車格內的六輛汽車,現場工地主任說,瞬間強風吹倒鷹架,都發局人員到場了解,不只開罰,也勒令停工受檢!

圖/TVBS

 
建案大樓即將完工,側牆鷹架卻突然倒塌,上百根鐵架直接砸在路邊停車格上的六輛汽車上,第一輛賓士車 引擎蓋板金被砸破洞,前擋玻璃整片內縮;第二輛和第六輛車的擋風玻璃也被砸出大洞,而這兩輛剛好是同一戶家人、一對母女的車。受害車主陸續接到警方通知,趕來了解狀況。

受害車主:「這鷹架的結構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問題,來到現場才發現到,(車損)還滿嚴重的。」

意外發生在6月24日下午三點多,就在台中市建國南路與德吉街口,一處地上15層樓高的住宅建案發生工地意外。

 
工地主任:「在拆除施工架的時候,因為強風來襲,施工架傾斜倒塌,壓到了六部車。」

圖/TVBS

但有受害車主認為,全是推託之詞!

都發局人員vs.受害車主:「他(工地主任)怎麼知道風大,(他在現場),但我們也在附近,但我們沒有感受到強風。」

圖/TVBS

根據台中市氣象站資料,台中市區在下午三點40分到4點10分這半小時,瞬間陣風達5級,不過五級的程度大約是大樹枝或小樹搖動,怎麼會讓鷹架掉落,原來這已經拆到地上三樓的鷹架,雖然貼出告示說6/27到6/29拆架工程請勿停車,但24日下午工人先在這邊拆建築物與鷹架間的「壁拉桿」,結果壁拉桿拆了,瞬間5級陣風加上大樓風切鷹架就倒了。

工人有人急閃、有人跳進陽台,幸好沒人受傷,但建案沒固定好鷹架,導致工程意外,已經違法。建築法規定都發局將裁處1萬8到9萬元罰鍰,無辜的是這六輛停在路邊公有停車格上的車子,工地人員請受害車主維修報價,留下聯絡資訊,強調會負起後續的賠償責任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意外#鷹架#倒塌#開罰#賠償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8

0.0730

0.20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