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涼麵+這碗」怎流行的?老饕口水直流:台北人都這樣吃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7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7 14:56
涼麵配味噌湯是許多民眾愛點的組合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涼麵配味噌湯是許多民眾愛點的組合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涼麵是不少人在天氣燥熱時的最佳美食首選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點涼麵配上一碗熱騰騰的味噌湯,已經是標準組合。而有民眾就好奇,這種吃法是怎麼開始流行的?

原PO分享,小時候吃涼麵就是簡單一盒,沒什麼特別的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一名網友在「PTT」發文回憶,記得小時候吃涼麵就是小小一盒涼麵,沒什麼特別的,但不知道從哪時開始,一堆涼麵店都開始賣味噌貢丸蛋花湯,大家宵夜也開始流行吃涼麵,好奇「宵夜吃涼麵配味噌湯是怎麼開始流行的啊」?

更多新聞:信義區驚見「保育類」快可立!在地人掀回憶殺:大推這杯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,內行就分享,「北部美食,南部吃不到」、「台北夜店完的宵夜?」、「最早是在三重看完電影吃到,很奇妙」、「在三重很有名,而且只賣宵夜時段,還記得是在景美夜市外圍的一家涼麵店」、「我還真的是來台北才知道有味噌+貢丸+蛋」、「這種吃法當台北特色名產我覺得沒問題」、「台北人都這樣吃」。不過也有人不愛,「這什麼組合」、「這哪個邪教組織發明的食物啊」。
 

更多新聞:機票「這樣拍」遭男友狂罵! 她喊分手眾反砲:沒常識

鄉民分析,「因為涼麵味道不夠,要配味增重鹹才好吃」、「清湯感覺比較沒價值啊,加個味噌較豐滿」、「在冷氣室內涼涼吃完再喝點熱湯,開胃又舒服」。事實上,過去曾有網友透露,這個組合的淵源指出「蘭花亭在50年前發明的」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涼麵#台北#味噌湯#組合#宵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848

0.2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