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果后」山竹5顆有2顆「硬到像石頭」 老虎鉗菜刀都切不開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3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3 20:14

美式賣場最近上架從泰國空運來台的「山竹」,吸引網友搶購。台南有民眾買回家,5顆當中,有2顆硬的跟石頭一樣,用菜刀、老虎鉗通通都打不開!水果行認為,很可能是沒成熟或是壞果,導致山竹的殼變硬,建議購買前先摸摸看,輕輕一壓、外皮軟軟的,是最佳食用時機。

圖/TVBS

 
抓住山竹,對著磁磚一頓猛敲。連敲7下,一度彈飛滾出去,山竹的殼聞風不動,民眾傻眼了。

當事人李先生:「按下去就按不開,它就是很硬,硬到跟石頭一樣,我也試過榔頭老虎鉗刀子,我都試過了就是打不開。」

拿菜刀試試看,敲了幾下,刀子稍稍卡進表皮,又拿老虎鉗敲敲打打,還是打不開,李先生無奈,在台南的美式賣場買了一盒山竹,500克裡頭有5顆,要價359元,結果當天現買現吃,兩顆硬到開不起來,只能丟掉。

 
當事人李先生:「當天吃的,只是我剛好比較幸運,5顆就中2顆,等於我360元只有吃到3顆。」

圖/TVBS

記者宋佳娟:「民眾買到像石頭一樣硬的山竹,就是在美式賣場買的,不過要挑選山竹,其實有它的小撇步。」

美式賣場販售的山竹,是塑膠盒的包裝,無法直接摸摸看,但是行家說,要挑選山竹,最重要的就是觸感。

其他水果行副店長:「它有點微軟就可以徒手撥開。沒有成熟它就是果肉都不會再熟成,所以它就非常硬化,就像果實一樣的概念。」

專賣進口水果的業者,說出挑山竹的重點,來自泰國的山竹,一袋4顆就要價550元,新鮮的用手輕輕一剝就能輕鬆脫皮。

圖/TVBS

其他水果行副店長:「像這邊花瓣比較多的話,就是果肉會比較多瓣,我們這邊是用壓的方式耶,像我這顆看起來很硬,但是其實壓下去QQ的,就可以立刻做食用。」

 
被譽為「水果之后」的山竹,進口價格非常貴,而且很嬌嫩,遇到碰撞、高溫都容易壞,相較其他水果壞了外觀會變黑、變軟,但山竹壞了外觀看不太出來,反而變得更硬,買山竹之前,真的要親自摸摸看,才能避免踩到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水果之后#山竹#進口價格#嬌嫩#泰國空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815

0.2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