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夏至高溫炎熱嚴防中暑 明起端午連假防午後雷陣雨


發佈時間:2023/06/21 06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1 06:06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,今天受到西南風影響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、高溫炎熱的天氣,白天普遍達32至35度,尤其北北基、桃園、雲林、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都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,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特別是中午前後紫外線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,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,各地早晚低溫約25至27度;由於太平洋高壓較強,天氣穩定,午後降雨範圍小,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的機會。

明天起端午連假,前半段週四到週五臺灣附近仍然是西南風環境,但由於北方鋒面稍微南下接近北方海面,環境水氣增多、大氣也比較不穩定,中南部沿海晨間降雨會明顯一些,另外各地山區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有擴大趨勢,而且不排除影響大臺北、宜花平地區域。氣溫方面依然偏高,要持續留意高溫影響。

 

連假後半段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西伸至臺灣附近,鋒面往北遠離,環境風向轉為偏南至東南風,迎風面變成東南部地區,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,各地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,風向變化將會影響雲系擴散影響方向,西半部地區轉為降雨熱區,尤其是中北部平地有可能受到影響。各地氣溫依然偏高,還是有33-35度高溫,但極端高溫發生機會稍微降低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降雨#端午#氣象#活動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789

0.2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