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年返高雄開深夜食堂 熬過疫情入選米其林指南

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7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7 14:07
高雄北漂青年李宥均返鄉開深夜食堂。(圖/高雄市青年局提供)
高雄北漂青年李宥均返鄉開深夜食堂。(圖/高雄市青年局提供)

高雄北漂青年李宥均返鄉開深夜食堂「溫度劑」,僅設6席座位。但一開業就遇到疫情禁止內用困境,靠著青年局青創補助、外帶餐等堅持下來,今年5月更一舉入選米其林指南。

位於高雄岡山公園東路的「溫度劑」餐廳,是一間只有6席座位的深夜食堂,北漂青年李宥均2年前返鄉創業,雖然一開業就遇COVID-19疫情禁內用困境,但他靠青年局青創補助、外帶餐點和甜點服務等堅持下來,今年5月一舉入選米其林指南。

 

青年局發布新聞稿指出,北漂工作的李宥均今年不到30歲,卻已有10年高端餐飲經歷,他坦言不喜歡讀書,國中時最愛的是家政課,高中開始在餐廳打工,還曾前往偏鄉為孩子們煮飯,「孩子臉上滿足笑容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,從那時候起,我就希望有一天可以回饋社會。」

李宥均在台北闖蕩10多年,嚴格的料理訓練成就他的才華,前年在合夥人郭立民鼓舞下,回到家鄉高雄岡山攜手開設「溫度劑」餐廳。溫度劑沒有街道招牌,外觀也看不出是一間餐廳,內部只設6席,不設制式菜單,僅接受2人或2人以下訂位,這些獨特規則都是評估過最舒適的用餐體驗,希望讓每個下班後的疲憊民眾到這後能感受到是一個有溫度、可放鬆場域。

但溫度劑開業1週就遭遇疫情內用禁令衝擊。當時以外帶涼麵、虱目魚一夜干、甜點等方式熬過;青年局的青創補助,對他們來說不啻為雪中送炭。
 

溫度劑最受歡迎的餐點,是以自家鹹水養殖的虱目魚料理而成的「滷虱目魚肚飯」,以中式黑豆豉與日式類蒲燒滷製,再佐以青花椒提味,將虱目魚的油脂與米飯完美融合,是這次入選米其林指南最推薦的佳餚。「浸漬茄子」入口後更是甘酸宜人,咬下去時清脆可口,完全顛覆人們對茄子料理軟爛刻板印象。

李宥均表示,許多青年都渴望回到高雄,青年局對青創店家支持,會激發更多年輕人回鄉為這個城市奮鬥,這份支持將成為他們追逐夢想的基礎,共同讓這座城市綻放光輝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輕人#工作#餐廳#米其林#創業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1925

0.3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