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此路是我開」 台電蓋新電塔遭控擅闖社區路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4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4 19:39

台中霧峰一處社區居民不滿,台電要在他們後山蓋新電塔,不只沒告知,甚至每天有好幾輛大小工程車從社區馬路進出,影響安全,也質疑台電要蓋的新電塔,挖地基,會不會影響他們的水塔!

圖/TVBS

 
社區居民:「那個都載好幾噸的東西,鐵每支都這樣,一天都上百台,我坐這邊每天都有看到。」

社區居民指著後山,指控台電要蓋新的高壓電塔,卻把工程車逕自開進私人土地。

社區居民:「他沒有得到我們社區任何人的同意,比方說我我是持分所有權人,他就逕自工程車進入,然後在我們社區的,我們私有水塔上面蓋電塔。」

 
圖/TVBS

這是台中霧峰的山多綠山莊,原本社區後山這處高壓電塔已經數十年,台電要將電塔移到旁邊,要稍微再往外離社區遠一點,但三月底開始挖土方,許多居民才發現,大型機具工程車自由進出自家土地。

社區居民:「那你台電如果要做電塔,你可以另外想辦法開路,你不要跟我們社區強制從這邊走,更何況他的電塔就在我們社區私有水塔的旁邊,我質疑這會不會影響我們水塔的地基。」

社區水塔距離電塔距離數十公尺,台電解釋,一年多前已經先到場探勘過,也有向當地鄰長打過招呼,不過鄰長卻也是在真正施工前後,才知道天天會有大車進社區,因此也籲請台電製作看板提醒社區居民進出注意安全,但還是有居民反彈。

圖/TVBS

社區居民:「這原本是一條小小的只能手推車的路,他竟然開成了一條大路。」

台電解釋,目前工程已經要開始灌漿,但既然地方傳出抗議聲浪,代表當初說明不足造成誤解,現在雙方已經約定15日開協調會,預計針對賠償或鋪路方式,取得社區居民諒解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賠償#抗議#台電#社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1006

0.2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