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賠慘!用路人狂閃名車怕擦撞 專家:建議加保超額險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3 2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3 22:56

開車的時候,就怕撞到千萬名車,因為往往維修費動輒破百萬,所以讓很多民眾會主動遠離名貴跑車,專家表示,現在很多車主會加保超額險,也就是當不小心跟名貴跑車擦撞的時候,超額險可以協助理賠,年保費約兩千左右,但是保額高達千萬以上,保障相對多了不少。

圖/TVBS

 
頂級車款外型絢麗,價位也令人驚豔,現在不少千萬車款,在路上跑跑跑,只要一個不小心,和這樣的車款發生碰撞,維修金額相當驚人。

資深記者藍于洺:「一般名貴的跑車開在路上,很多用路人就會特別小心了,因為如果和這樣的車子發生擦撞,維修的費用就會非常高昂,也會造成開車的人非常大的困擾。

台北市交通事故處理組組長王雅佩:「肇事的原因,主要還是以變換車道不當,或者是轉向不當的動作,另外就是未保持安全行車間隔,未注意車前為我們前三大肇事原因。」

 
圖/TVBS

台北市交通事故前幾大原因,未保持安全距離產生追撞排在前幾名,如果一般民眾開車,撞到千萬超跑或名車,簡單維修都會是一般車子大修的好幾倍,現在很多民眾開車在路上,只要看到耳熟能詳的名貴跑車,往往都會敬而遠之。

車主David:「曾經有被撞過,也是被一個計程車撞,我就自己有保險我就自己處理,不然看他這樣也很辛苦。」

車主David擁有不少車子,其中不乏近千萬的名車,David表示開車在路上,的確會發現不少機車族會遠離,就怕發生碰撞,David也表示都會幫愛車,保超額險做好萬全準備。

車主David:「大家越來越有這個概念了,像大家不管你是買什麼車,都會去買這個超額險,超額險的話他其實每年下來保費不高的,附加在你原本的可能甲式乙式丙式底下,大家都會去買。」

車商就建議,買車除了強制險,第三人責任險以及車體險,建議加保超額責任險,俗稱「超跑險」的超額責任險,目的是補足「強制險」,和「第三責任險」不足的部份,保費平均約一年2000元,保額可以來到千萬以上,發生碰撞意外壓力相對減輕。

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:「很多人說台灣最美的景色好像都是人,但是坐了駕駛駕駛盤,坐上了駕駛座手握了把手以後,就變成好像他在競爭一樣,就競賽誰也不讓誰這種狀況就會常常發生,所以我覺得從駕訓方面就開始著手。」

進口銷售車商孔令隼:「我們衍生出一個新的產品,俗稱丁式(保險)這個丁式也很簡單,他就是第三責任險加一個超額,所以它的保費,不會像前面三個一樣這麼的昂貴,一般民眾也負擔得起。」
 

專家建議加買超額責任險,舉出實例若有車禍意外發生後,若本身有投保第三人責任險,有其財損50萬上限,當不小心擦撞到高價名車,遇到百萬元的賠償時,當這50萬元不夠賠的時候,就啟動超額責任險,幫助車主進行理賠。

進口銷售車商孔令隼:「車險這個險種是附在第三方責任險裡面,你再多一點點保費,你就可以享有八百萬一千萬,甚至超額可以超額到兩千萬的超額保險,這個保險主要針對於我們消費者,如果有撞到所謂的超跑,賠不起的時候那個額度太大的時候,這個機制會啟動。」

攤開交通事故數據,110年全年總交通事故358221件,111年來到375632增加了17411件,112年一到三月也有102744件,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416件。

圖/TVBS

顯示碰撞意外事件越來越多,投保額度的部分,專家也建議,行駛在大台北地區,高價車的機率較高,建議將超額責任險保額拉高。

 
車主David:「可以有分一千萬兩千萬,像我們撞到一千萬以內的車,它幾乎可以全額幫你處理,有的你保到兩千萬的,真的不巧撞到R牌的車子,你可能就可以負擔沒有問題。」

進口銷售車商孔令隼:「機車撞賓利那個賓利就修了三四百萬,如果依照那個賓利是七成責任好了,剩下三成需要另外一個,撞它的摩托車負擔,那個三成算下去,也是差不多近百萬去了。」

撞到名車維修動輒百萬,在不知道意外何時來的同時,超額險成了另一選擇,避免在「ㄟ到」名車的時候,苦不堪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名車#超額險#維修費#加保#維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0794

0.2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