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乘客一時鬱悶亂開逃生門 韓亞航空恐噴掉1500萬元修門

編輯 陳妍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9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9 14:19
韓亞航空OZ8124航班降落在大邱機場時,艙門是打開的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韓亞航空OZ8124航班降落在大邱機場時,艙門是打開的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南韓一名33歲李姓男子5月26日搭乘從濟州島飛往大邱、載有194名乘客的韓亞航空OZ8124班機,他自稱因失業壓力太大,竟然趁飛機降落在大邱機場前,在高空213公尺處轉動緊急拉桿、打開逃生艙門,造成其故障,飛機在艙門打開的情況下著陸。南韓國土交通部推估飛機維修費用,至少得花6億4000萬韓元(約新台幣1510萬元)。

強行打開艙門的李姓男子當場被抓獲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據《韓聯社》、《東亞日報》等報導指出,南韓共同民主黨籍議員8日從國土交通部獲取該政府部門內部的推算資料,報告結果顯示,李姓乘客打開逃生艙門,造成該艙門、逃生滑梯等飛機內3處故障,所有維修費用加起來達到6億4000萬韓元。
 
事發當日,在飛機準備降落大邱機場前,坐在逃生艙門前的李姓男子擅自解開座位安全帶,打開逃生艙門試圖從飛機跳下去,空服人員和乘客們積極阻止,才沒有造成憾事發生,但還是有多名乘客感到呼吸困難,在降落後被送往醫院。

該客機落地後,立即在大邱機場展開臨時維修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後來李男被警方依違反《航空保安法》逮捕,他坦承自己因為失業、心裡煩悶,想要趕快下飛機才會打開逃生艙門。事發飛機在當日降落後馬上在大邱機場內進行臨時維修,直到5月30日又轉移到仁川機場進行總維修;韓亞航空也正在進行內部評估,推算逃生艙門被打開故障後的維修費用。
 
 
另一方面,國土交通部已取得機內監視器,將調查韓亞航空該班機的機長、空服人員是否有違反《航空保安法》。國土交通部指出,飛機準備降落時飛行高度較低,內外壓力差變小,逃生艙門拉桿就容易被啟動;且李男的座位靠近緊急出口,就算乘客坐在座位上、有繫安全帶,也可能意外觸動逃生門拉桿。
 
報導指出,與波音787客機等機型不同,韓亞此次開門事件的飛機空中巴士A321在設計上,並不具備起飛後緊急出口自動上鎖的功能,防護本來就比其他客機少一層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韓亞航空#南韓#大邱#開門#逃生艙門#維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790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