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畢業求職NO.1】餐飲系企業瘋搶 畢業擁2就業機會


發佈時間:2013/06/09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【畢業求職NO.1】系列報導,今天要帶您看到的是餐旅觀光科系在台灣的競爭和崛起;全台設有餐飲系的學校共有28所,每年孕育出3千多名人才,其中從高雄餐旅學院中的西餐系畢業的90名學生,卻特別受到五星級餐廳的喜愛,學校嚴格的教學方式,著重實務經驗,培養出不少禮貌又勤奮的小廚師,而他們更是未來飯店的主廚人選,也讓高餐被譽為台灣藍帶學院;而在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,以餐旅為主軸,教學方式多元,校內不但有郵輪情境教室、咖啡車、SPA,學生邊學邊做,累積經驗,還沒畢業,就已經有各大飯店接洽聘請。

厚切菲力牛排在烤盤裡煎得吱吱作響,上頭烙出細緻的菱格紋,油脂、香氣隨著高溫鎖進肉塊,這裡不是五星級飯店的廚房,而是高雄餐旅學院的教室;講台被料理台取代,老師現場「做」給你看,學生認真聽講,因為接下來輪到他們大顯身手。西廚系副教授屠國城:「在學校,要學習一個謙卑的心,尊重,然後對前輩,對資深的人,我們可以去學習。」

不僅教技術,更培養態度;為了讓學生提早適應廚房的高溫,校內廚房一律沒有冷氣,講求紀律、模擬實況,練習的食材,包含1公斤要價3千元的鵝肝、1顆2百元的生蠔等,高餐1學期雜費高達2萬5千元,是其他公立學校的10倍,甚至有新生剛入學添購制服、刀具就花了9萬,比私立大學還要貴。

學生:「雖然說學費高,但是我相信學到的東西也一定比別人多。」

全台28所餐旅科系,1年孕育3千名人才,其中高餐西餐系被譽為五星級飯店主廚的搖籃,也讓高餐有台灣藍帶學院的美稱;90名畢業生,就業率高達70%,起薪3萬4千元到3萬6千元,比一般行情高出1.5倍。而無獨有偶,位在花蓮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,平均1名畢業生就有2個就業機會。台觀旅遊系謝豪生主任:「我們到達那地方就下去囉。」

郵輪情境教室,上課就像坐在船艙,搭配老師生動的教學,實作和課程緊密結合。台觀旅遊系謝豪生主任:「給他們模擬輪船上的感覺,然後以後他們要到輪船工作的時候,去導覽的時候就不會害怕。」

除此之外,校內還有SPA、賭場、餐廳等實習場所,連露天咖啡車都有,讓學生創業有基礎。餐飲系張耿嵩老師:「他們還沒畢業就被訂走了。」

學生:「以後可能是走咖啡廳,或是經營咖啡車的路線。」

提早讓學生和職場接軌,各大餐飲機構、飯店搶著聘請,台灣觀光學院十幾年前曾面臨高層掏空,差點倒閉,直到教育部出手接管,靠著觀光餐飲科系,不僅讓學校翻身,更極力培養人才,學生基礎打得穩,畢業求職不怕失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主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84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