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嚴試穿員!三花棉業創辦人辭世 曾言「帶我棺木繞工廠一圈才放心」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9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9 13:34
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。(圖/翻攝自三花棉業YT)
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。(圖/翻攝自三花棉業YT)

「我把關,你品管」、「你們需要的,三花都知道」,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親自上陣拍攝廣告,耳熟能詳的廣告詞將成絕響,三花棉業今(9)日證實,施純鎰於昨(8)日因病辭世,享壽88歲。

更多新聞:週休三日?勞動部打槍:現階段不可能 缺工+薪資恐縮水

 

施純鎰生前每天堅持試穿自家的襪子。(圖/翻攝自三花棉業YT)

回顧施純鎰的一生,自幼家境貧苦,經常在下課後賣冰棒補貼家用,也幫忙顧家裡的攤子賣牙刷,發現批發利潤比零售更高的他,14歲時以150元當作資本,買了一輛舊腳踏車,並帶著向人批來的襪子、毛巾等商品,在台北市區沿路招攬生意,當起小盤商。直到17歲時,施純鎰在台北後火車站租下店面,成立批發公司,20歲時就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。

54年前,他34歲時正式創立三花棉業,以三朵花的標誌發想,創造出第一雙三花棉襪。不過創業之路並非如想像順遂,當時襪子工廠因老舊設備,一度遭遇瓶頸,他為此遠赴日本取經,並導入新型機器和最新技術,陸續推出抗菌防臭棉襪、無痕系列棉襪等,每年在台灣締造20億元營業額,內衣、平口褲等相關產品也擁有7成以上市占率,一手打造棉業王國。

 
施純鎰過去曾在受訪時透露,他每天晚上都會穿著自家的襪子睡覺,每一款至少都穿半年以上,確定品質後才能生產,可說是最嚴苛的「試穿員」,更在每天上午8點準時到公司報到,親自上陣推銷產品。他也曾說過,「有一天我死了,一定要員工帶著我的棺木把所有工廠繞過一圈,巡視完才能放心!」

更多新聞:小資族注意!投資甜蜜點來了 股債配置「減去年齡法」大公開

施純鎰親自上陣推銷自家產品。(圖/翻攝自三花棉業YT)

三花棉業聲明稿如下:

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先生因病於112年6月8日安詳辭世,兒孫至親隨侍在側,享壽88歲。

創辦人自58年創立三花品牌,55年來始終堅持100%投入,不斷創新改良、開發新原料與技術,凡事親力親為,站在第一線管控品質,堅持給消費者最舒適、最健康、最優質的產品,並成立三花基金會,培育青少年,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。創辦人先前已完成交棒傳承,全體同仁將在接班人領導團隊的帶領下,延續創辦人經營理念,於崗位上全力以赴,持續提供最優質產品,為棉製品產業及社會貢獻心力。

有關治喪事宜正進行籌備中,家人將遵照創辦人生前遺願:不發訃文、不辦公祭、懇辭花禮,感謝各界關心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三花棉業 創辦人#三花棉業#施純鎰#辭世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3

0.0856

0.2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