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會考成績出爐! 「5A作文6級分」僅530人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9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9 13:53

112年國中教育會考,今天(9日)上午8點開放網路查詢成績,不少考生及家長一早就等待登入查詢,而台師大心測中心也公布相關統計、寫作測驗,以及非選擇題樣題卷,還有考題分析,心測中心也統計,今年的高分群佔比,是會考10年來最高的一屆,而拿到5A、作文6級分的考生,有530人。

圖/TVBS

 
112年國中會考成績出爐,一早8點鐘考生跟家長就陸續登入查詢。

會考學生家長睿謙媽媽:「我一早就進去(查詢成績)了,8點,所以我很順利,但是後來小孩子有說他同學還沒查到,好像有網路的問題,還是當機的問題。

當機狀況大約半小時內就改善,今年國中教育會考統計數據,拿到5科精熟以及寫作6級分,也就是5A加上6級分的考生,全國有530人佔全體考生0.27%,而大家最關心的明星高中,基本門檻會考5A的成績,有1萬8207人達到,佔全體考生9.34%,而各種級別組合中,人數最多的是5B有4萬3464人,佔22.9%。

 
圖/TVBS

臺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:「我其實有偷偷算了一下,其實這個數據,5A是過去10年最高,5C是過去10年最低一年。」

今年國中會考也剛好滿10年,心測中心指出,國英數這3科精熟等級超過6%,社會跟自然也分別增加3.5%跟2.8%,不過這次的作文考科,有家長認為是鑑別成績關鍵,因為考題多元又有創意,家長認為可能比較影響閱卷老師的主觀意識。

弘光科技大學副教授楊棠秋:「大部分(5、6級分)都能正確完整解讀圖表,結合個人見聞反思大眾喜愛類型,引發他的思辨以及所有問題。」

還有數學非選題,第一題考疫苗效力相關推理,重點在完整寫出解題過程並詳解,即便最後算錯也能拿滿分,今年考生如果要拿到最佳的A++,國文科最多錯2題,社會科錯3題自然科2題,數學有非選題加權後要91.6分以上,英文包含聽力閱讀,加權得達98.14分才能拿到A++。

圖/TVBS

全國試務會提醒,成績複查及結果通知,或是補發成績單,得在6/11、12完成,逾期自身權益恐怕會受到影響。
 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中#教育會考#成績查詢#網路當機#考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56

0.2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