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銅管鏽蝕漏冷媒 沼氣回流排水管「冷氣不涼」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8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8 22:10

一位網友開冷氣發現不涼,維修人員發現裏頭「銅管」被沼氣鏽蝕,所以冷媒外漏,讓她很驚訝為何會有沼氣?專家解釋,排水口裏頭有其他廢水生成的沼氣,若冷氣排水管直接接上,沼氣就會沿著管線飄往機台內銅管造成鏽蝕。若想要避免冷媒外漏,除了注意排水管接點,也可以加裝U型管,或選銅管有「防鏽塗層」的冷氣,使用壽命比較長。

圖/TVBS

 
翻開上掀蓋,冷氣右側銅管線,上兩層都是灰藍色的鏽蝕,下兩層更慘,滲出黑色的「冷凍油」,這位網友PO文說,去年才買了這台冷氣,但最近開機覺得不冷,檢查發現銅管漏冷媒,而且可能是因為沼氣造成腐蝕,讓他很訝異為會有「沼氣」。

冷氣裝修師傅范清福:「冷氣排水管在這邊,通常有的人會直接插入在排水溝裡面,排水溝的沼氣,就會順著這個排水管,一直進來到這個銅管,造成它的腐蝕。」

圖/TVBS

專家說明,銅管一般都是紅銅色,管線彎曲處鋁色「焊接點」,就是最容易被腐蝕的地方,只要漏洞冷媒就會跑出來冷氣就不涼,像透天厝很常把排水管接在排水孔,1到2年就要注意,而在溫泉地區附近會碰到硫磺氣體,可能3個月到半年就會被腐蝕,沿海地區海風也會加速鏽蝕,想要冷氣「延年益壽」其實也有方法。
 

冷氣裝修師傅范清福:「U型管跟廁所我們洗手台一樣,就是做一個存水彎以後,沼氣就不會上來。」

除了加裝U形管,和避免排水管直接接在排水口,也有廠商會在銅管上,塗上防鏽層,每年開冷氣前,也可以自己檢查,但如果現在要修,恐怕至少要等半個月。

記者曹佼人:「冷氣行的工作區,現場已經堆滿了冷氣,全都是近一週以來,汰換下來的舊機台,大概有10多台左右,而冷氣師傅表示,最近因為天氣炎熱,不管是裝新機台或者維修的數量,都有增加。」

圖/TVBS

以北市這家冷氣行來說,裝新機訂單還有30多張在排隊,維修也有10多張在等,今年汰舊換新的冷氣增加,加上缺工問題嚴重,工作量增加5成,也只能慢慢消化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冷氣#銅管#沼氣#鏽蝕#冷媒外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0788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