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府承諾不缺電?美商白皮書:台灣能源轉型遠遠落後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7 16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7 16:48
台灣美國商會白皮書指台灣能源轉型落後。(圖/TVBS)
台灣美國商會白皮書指台灣能源轉型落後。(圖/TVBS)

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(6)日提到,政府認為現在電是夠的,「我們只能相信他囉」。而台灣美國商會今(7)日發表《2023台灣白皮書》,今年聚焦能源供應、缺工等議題,針對台灣能源發展表示擔憂,認為國內雖然已大幅調整能源結構,但進度仍遠遠落後,恐怕衝擊產業運作及國家安全,呼籲政府確保供電充裕;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也直言,台灣的未來一定是需要更多的電。

更多新聞:台積電美國員工「加班喊苦」 劉德音:不願值班不要來

 

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。(圖/TVBS資料照)

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與執行長張韶韵今出席《2023台灣白皮書》發布記者會,呼籲台灣政府把握當下機會,運用此刻國際前所未有的關注、支持和善意,來改善商業環境,以鼓勵投資。

商會強調,政府需要採取迅速穩健的行動,才能確保環境永續及穩定能源供應,並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工作環境,以吸引和留住人才。針對能源供應方面,白皮書中認為台灣能源轉型仍遠遠落後,張韶韵指出,台灣的未來一定需要更多的電,所以並非現在的問題,從現在開始要看的是將來的問題,如何符合台灣全方位的需求,盼政府跟業界做更多的溝通,提出明確規劃藍圖確保供電充裕。

 
更多新聞:im.B詐騙爆內幕!政府公文阻調查 金管會斥:非事實

台灣美國商會今日發表《2023台灣白皮書》。(圖/台灣美國商會)

此外,白皮書也敦促相關機關於法規或草案修訂時,落實60天的公告及評論期限,並提升挹注創新醫療投資,及在招標公共基礎建設重要項目方面採用國際慣例。

另於白皮書「建言華府」中,台灣美國商會肯定日前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」談判進展,並期許雙方政府建立明確的藍圖,進而商議全面的雙邊貿易協定。商會也鼓勵美國政府安排高層官員定期訪問台灣,並繼續推動台灣參與相關國際組織。

在全球經濟和兩岸有其不確定性的情況下,白皮書提到,不應墨守一切如常的陳規,台灣需要更努力消除貿易壁壘,改善法規監理環境,以增強台灣的競爭力。同時商會也支持台灣和美國政府簽訂「避免雙重課稅協定」,以促進貿易和雙向投資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灣美國商會#美國商會#台灣白皮書#2023#能源#供電#缺電#缺工#能源轉型#產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0

0.1286

0.3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