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性騷、追求」界線模糊? 鄉民曝2不:對方拒絕就收手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4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4 14:36
有網友認為,性騷擾跟追求女生,是一線之隔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有網友認為,性騷擾跟追求女生,是一線之隔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有鑑於近日政壇接連爆出性騷案,有民眾就認為,追女生和性騷擾的界線模糊,一不小心可能就觸碰法律。對此,鄉民們透露2大禁忌,分別是「不強求」、「不動手動腳」。

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,累計至今已有7案。(圖/胡瑞麒攝)

 
一名網友在「PTT」發文坦言,最近這麼多政治性騷擾的新聞,突然覺得「追女生」跟「性騷擾的界線」也太模糊了。自己邏輯上根本沒辦法判斷,感覺很多感情豐富的人都翻船了,「我覺得分不清這個界線的自己,根本是性騷擾犯罪預備軍」,不敢接近女生,如果被告性騷擾,人生都毀了怎麼辦。求問「有人能說清楚到底怎麼追女生有不會被告性騷擾嗎?」

更多新聞:她10點「再也不想去韓國」遭翻譯外傳!韓網嗆:不要來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話題一出,鄉民們就點出2關鍵,直說,「有禮貌不強求最好會隨便被告啦...」、「對方拒絕就收手,不要亂動手動腳,很難?」、「只要當事人覺得不舒服就是性騷」、「好好跟人家聊天把人家逗笑,做不到就收手不要強求」、「不要強迫,不要施加壓力」。
 

更多新聞:蔡阿嘎拍「日本5雷店超難吃」!住日YTR不忍了:丟臉

根據《性騷擾防治法》定義,本法所稱性騷擾,係指性侵害犯罪以外,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,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:

一、以該他人順服或拒絕該行為,作為其獲得、喪失或減損與工作、教育、訓練、服務、計畫、活動有關權益之條件。

二、以展示或播送文字、圖畫、聲音、影像或其他物品之方式,或以歧視、侮辱之言行,或以他法,而有損害他人人格尊嚴,或造成使人心生畏怖、感受敵意或冒犯之情境,或不當影響其工作、教育、訓練、服務、計畫、活動或正常生活之進行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政壇爆性騷

#性騷擾#追求#界線#定義#強求#禮貌#動手動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9

0.0807

0.2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