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擦撞「有翅膀的」賠不完!台大教授叫兒閃遠點 網喊快保超跑險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4 1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4 11:08
國產車擦撞千萬賓利的狀況時有所聞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國產車擦撞千萬賓利的狀況時有所聞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在路上開車、騎車,難免會有擦撞可能,騎機車撞千萬跑車或是開國產車擦撞名車的狀況也時有所聞,通常事故發生後,不少網友都會感嘆駕駛「賠不完了」或是揶揄「求車主心理陰影面積」。就連台大教授葉丙成,也在臉書貼文,告誡剛考上汽車駕照的兒子「有看到翅膀的」或是「車子看起來越扁的」都要閃越遠越好。不少網友也留言提醒趕快保「超跑險」,免得賠不完兜著走。


台大教授葉丙成叮囑兒子看到名車要離遠一點。(圖/翻攝葉丙成臉書)

葉丙成日前在臉書PO文分享和兒子的對話,其中更貼出賓利、勞斯萊斯、瑪莎拉蒂、法拉利、藍寶堅尼、保時捷等名車LOGO告誡兒子「開車看到要離遠一點」。

 
葉丙成分享「大兒子幾週前考到汽車駕照,我很為他高興。但今天我才驚覺,在台灣開車上路最重要的資訊我竟然還沒跟他說,剛剛趕緊送訊息跟他說了,希望他能牢牢記住啊」。葉丙成說,兒子表示不知道賓利的LOGO長什麼樣子,因此大驚,除了附上名車LOGO外,更提醒「總之有看到翅膀的,不管是在車的前面或後面,都要閃遠一點」還有「車子看起來越扁的也要閃越遠越好」。

也有不少網友提醒趕快保「超跑險」,其實就是「超額責任險」的俗稱,是第三人責任險的附加保險,主要的功能是補足「強制責任險」及「第三人責任險」不夠賠的部份。而「超額責任險」的保險金額從 100 萬到 2000 萬不等,為的就是彌補「第三人責任險」的保障額度不足之處。而理賠的順序就是強制險先賠,不夠賠再換第三人責任險,還是不夠賠就輪到超額責任險。

不過要特別注意,超額責任險無法單獨購買,一定要先搭配汽車第三人責任險或機車第三人責任綜合險才能購買。


駕駛在路上最害怕的就是擦撞名車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公勝保經唯真事業部經理趙國凱舉例,一名保戶不小心擦撞一台市價約千萬的豪車,而駕駛被判定需要負擔七成的肇事責任,但當時維修費高達200萬元,保戶需要負擔140萬元維修費,但是因為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險金額僅50萬元,其他90萬元就可以由超額責任險補足。而這個「超跑險」需要多少錢,在第三人責任險之外購買超額責任險,保費平均約一年2000元,就可以買到1000萬元的保額。

 

但要特別留意,如果沒持有駕照,或是如酒駕等犯罪行為,都會被列為除外不保的項目,若發生事故並不會得到任何理賠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跑險#葉丙成#跑車#賠償#超額責任險#保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787

0.1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