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市區颳強風!路樹、電桿全撐不住倒塌 壓人砸車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1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1 20:10

瑪娃颱風尾的威力讓南部嘗到苦頭,氣象局發出強風特報,高屏地區有8到10級陣風,光是一個上午,高雄市就有8處路樹倒塌,陸續有汽機車被砸中,就連電線桿也被吹倒,害騎士慘摔,其中還有建商因為沒有加裝防護措施,鐵條被強風吹落,直接砸穿透天厝屋頂。

圖/TVBS

 
一整棵路樹被連根拔起,橫倒在馬路中央,下面還壓著一輛機車,好險女騎士只有輕微擦傷,出動吊車趕緊把路樹移開,但高雄各區陸續出現樹倒傷人事件。

目擊民眾:「機車剛騎過去,就被壓住,人就動不了了,樹很大一棵。」

又大又粗的樹幹直接壓在騎士身上,當場倒車,救護人員把男子抬上擔架送醫,地點就在高雄苓雅大順三路上,被砸中的還有一輛黑色休旅車,而前鎮也有五層樓大樹經不起強風,被吹倒

 
圖/TVBS

目擊民眾:「阿公坐在那邊,還好才剛離開,剛好帶孫離開一下,樹就倒了,不幸中的大幸。」

差點砸中在公園練直排輪的祖孫,而這都是強風惹的禍,高雄小港則有建案的鷹架,因為沒有加裝防護設備,鐵條直接被吹落,插進隔壁透天厝屋頂。

屋主:「對就是整個穿進去,有人在那邊的話一定會受傷,你自己也有看到,這兩面,跟另外一面都有外露,那隨時都會掉下來的,那他們一樣沒有處理。」

出事的建商被工務局勒令停工,還開罰18萬,但這強風呼呼的吹,讓附近住戶很擔心,隨時有被砸中的風險,因為就連電線桿也承受不住被吹倒,一名騎士經過直接慘摔,還好人也只有受到輕傷,不過光是一個上午,高雄市區就出現八處路樹倒塌意外,這一陣陣的強風都和瑪娃颱風有關系。

圖/TVBS

氣象局課長林秉煜:「偏西北風,所以今天要提醒在南部地區,恆春半島,還是容易出現9到10級的強風。」

氣象局針對南部地區、恆春半島發出強風警報,有可能出現10級以上強風,不只路樹,新興市區高樓的大型廣告帆布也遙遙欲墜,就怕掉落砸傷到人車,警方也緊急到場戒備,並通知業者將帆布拆除或重新固定。瑪娃颱風尾的威力,讓南部嚐到苦頭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強風#路樹#瑪娃颱風#電線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6

0.0781

0.2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