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瑪娃影響!北部大雨樹倒塌砸車 南部颳強風鷹架砸屋頂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徐記宏 陳冠宇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1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1 14:36

中央氣象局雖然解除瑪娃颱風的海上警報,但連日在北部地區帶來的大雨,以及各地強風,陸續傳出災情,多處路樹倒塌,砸中車輛,高雄市區也吹起6級強風,有建案因為沒有防護措施,鐵條被吹落,砸中民宅,遭開罰18萬勒令停工。

圖/TVBS

 
巷弄內,一整片的路樹東倒西歪,出動大批警消到現場,又是鋸樹,又要搬樹的,其中這輛白色轎車最慘,引擎蓋被砸到變形。

地點位在台北信義區的福德街上凌晨一點多,疑似因為瑪娃颱風,帶來的強陣風,吹倒路樹,造成2輛轎車毀損,但儘管瑪娃颱風海警在1日晚間解除,但陸續在全台各地帶來強風。

十字路口建案,鷹架外的帆布不停拍打,部分直接被強風吹破,一旁的鋼架甚至直接被吹成90度,其中鐵條直接砸中旁邊透天厝的鐵皮屋頂。

 
圖/TVBS

屋主:「對就是整個穿進去,有人在那邊的話一定會受傷,你自己也有看到,這兩面,跟另外一面都有外露,那隨時都會掉下來的,那他們一樣沒有處理。」

鐵皮屋頂被刺穿又碰到瑪娃颱風,下雨漏水,高雄市區又吹起6級風,瞬間陣風也有7級,建案沒有任何安全措施,工務局要開罰建商18萬,勒令停工,但現場仍有工人進出,不時伴隨東西砸落的聲音,讓附近住戶心驚驚。

附近民眾:「當然會擔心,怎麼不會擔心,可能是一兩支放在上面或是怎樣,被風吹。」

大雨伴隨著強風,北部山區持續大雨,竹東鎮122縣道則有路樹因大雨倒塌,砸中一輛小客車,一度影響雙向通行,幸運的是駕駛沒有受傷,瑪娃颱風逐漸減弱遠離,但天氣狀況依舊不穩定。

圖/TVBS

氣象局課長林秉煜:「南部比較偏西北風,所以今天要提醒在南部地區,恆春半島,還是容易出現9到10級的強風。」

瑪娃颱風遠離,氣象局發出強風特報,南台灣陣風最高會達到10級,宜蘭的龜山島今明兩天持續封島,宜蘭太平山國家遊樂園區預計休園到6/2。
 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海上警報#強風#氣象局#瑪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846

0.2205